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看一路黑影(080108)1300字作文

看一路黑影(08010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現在快到期終考的時間,班主任抓得緊張,5:30下課,還要留下背歷史直到六點。現在才一月初,天色很早就暗,幾乎每天都要披星戴月到家,這大概是一個文科生唯一悲哀於理科生的一點,他們在我們埋頭背誦的同時,恐怕已有很多在家中喝上一杯熱茶邊埋頭演算到一題解盡,喜笑顏開! 

  在這樣一個黑夜,我想起下車時從院門口一直走到家中的情形,寂寥一人,但於我來說卻十分熱鬧,我觀察起與我同行的黑影。 

  剛進院時,走了幾十步,轉入直道后,在左旁便有了路燈。我低頭看着灰色大地上的純黑色人影,心裡生了一些恐懼,不料到人本是色彩之物,影卻只能映出形體,把人顯得十分黑暗,沒有活氣,還隨意伸拉,肆意改變短長,改變真實,我甚至能因為它而興奮於自己“2米多”的身高,而這終究不會成真。影子始終因我而動,當燈光在後,我前方形成長長的影子,而我始終踩不到自己影子的最前方,始終留在他的腳處,也是不得更改的。我一向不信宿命,可我相信這樣的影子,永遠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實體,我們暫且把它叫做最高夢想,一個人不可能能擁有他所有想要的東西,就像我們只能觸及影子的腳,但還能始終執着向前走,為一個人不可達到的目的奮鬥着,最後沒有想要的東西,卻能發現自己走了這麼多艱辛的道路,這就是最大的成功! 

  走了一段路,路燈在左邊處建立起來,左處的路燈在我身後使我的影子直立,而右邊路燈讓另一個影子與我的直影似乎相夾45度,我是一個人,卻有了兩個影子,一個斜(邪)的,一個正直的,它們一個趨於好,一個指導壞,讓人在好壞間遊離不定。我一直抱着誠心去接受外界生活,今日親身當一都市惡人,感受壞在感情中是如何萌發。 

  學校一向教育讓座,特彆強調附中學子的優良形象,背起書包的時候,我總是會和其餘人一樣去實踐教育,選擇讓座。今日上車,感覺頭多有不適,心裡也很是煩惱,卻遇一老人緩緩上車,我很有讓座慾望,卻終沒有起身,與我身份相同的幾位同志也未動聲色,這隻讓我心裡稍微能舒坦一點,但在心裡還是感覺彷彿有無數目光注視我,讓我不敢隨意行事,就這樣不過幾分鐘的心裡鬥爭中,我終於下了公交車。 

  我想一個人原本是存着善意的,但在對自己的利益之下,卻開始有些暴露出自私,我明白自私不是一件很大驚小怪的事情,我們在生活中幾乎是人人都曾誕生過,但我更感覺在縱容自私存在的時間裡,自己善意的另一面在像翻騰一般反響極大,而不知是為何,我已成為生活的奴隸。我應慶幸並祈禱這是最後一天,最後一次我讓自己得不到十足的快樂。 

  人的兩面性,被影子反射而出,很赤裸地擺於大庭廣眾之下,而很多人不知,不知它的所想,不知它需要傾訴的心情。這一路黑影,我看得入境,相信每一個人在對這樣事物的態度都是很認真的,只是還有很多沒有想出的人,我能懷好意地問一句,你們確定還要掩飾?! 

  後記: 

  這篇所寫日期已在題目出寫明,是早些時間在隨筆本中的文字,這次搬出來也是為了發表一下自己曾經的“小天才”,用影子想到自己的生活,也是一種比較能合理的引申。 

  大家讀完之後,也許能夠看到一些值得說道的話題。我一向是有把夢想夾入文章的習慣和態度。 

  這是一篇頗為理想和脫離點現境的,但大都是為了讓大家有所改變,由於文字還會比較不如意,但我還是保留了隨筆本里的每一字的原版以保持這段文字程度。 

  ——080606記(1321字)

看一路黑影(080108) 標籤:2010作文 2108年作文 80後作文 看一個民工喝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