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瞬間的感動700字作文

瞬間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瞬間的感動 

  時間一點一點無聲無息地走了,一層層高樓建成了,一朵朵白雲飄走了,一個個孩子誕生了……時間雖然從不會停下它匆匆的腳步,但我們卻在流逝的時間中做了這麼多的事情。花凋謝了還能再開,依然美麗:樓垮了還可以再建,依然高大;人老了,還能再變美麗年輕嗎?當然不會。 

  一瞬間很短,一眨眼一揮手,就過去了。但在這一瞬間中,卻有着無數的美麗感動着我們。一瞬間才發覺自己長大了,一瞬間一隻破繭而出的蝴蝶張開翅膀飛向天空溫暖的懷抱,一瞬間一顆新芽破土而出……為新生命的誕生而感動,為那一份情誼而感動,為來之不易的勝利而喜悅、感動。 

  有一種來自大海的動物,生命是如此的短暫,只有短短的8周時間,人們說它是“逆流而上的魚”。它的身形只有十幾毫米,但它們卻創造了生命不朽的奇迹。它們是小蝦虎魚。小蝦虎魚經過千辛萬苦游到湍急的瀑布下,它們要幹什麼呢?不辭辛苦的游到這裡,有什麼意義呢?瀑布上面就是淡水河,它們要爬上去。不過它們要面臨最後一道難關,爬上陡峭濕滑的岩壁,向下傾瀉的流水像一顆顆飛速的炮彈狠狠地砸在海里。想成功就要付出雙倍的努力。小蝦虎魚就是這樣。它們不會放棄,依然迎難而上,毫不退縮。它們小心翼翼的爬着,岩壁是那樣的高大,它們小小的身體怎能爬上去?爬到中途,有的小蝦虎魚因耗盡體力被湍急兇狠的河流沖走,並會死掉。它們短暫的生命就被無情的河水帶走了。只有少數的小蝦虎魚能存活下來,並爬到淡水河裡。它們在上面生長繁衍,老年的小蝦虎魚會悄悄的死去,年輕的一代會被衝到大海里,長大后又會回到這裡,做着與上一代相同的事情。一瞬間莫名的感動,是為小蝦虎魚的精神,那份堅持,那份艱難的責任所感動。 

  一瞬間的感動讓我們學到了什麼?珍惜生命、堅持不懈、獨立……

瞬間的感動 標籤:瞬間的感動作文 瞬間的感悟作文 瞬間的美麗作文 瞬間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