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瞬間已成永恆800字作文

那瞬間已成永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許多時候,瞬間都會定格成永恆。

  2020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紀念日。

  在日曆上找到今天,默默地撫摸着,像撫摸着媽媽的臉龐,我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可看了日曆許久,不禁留下了眼淚。淚越積越多,肆意地在臉上流淌,落到地面,發出“嘀嗒”的響聲。輕輕地拭乾了淚,抑制住自己想哭的心情,默默地穿上外套,向屋外走去。去了以往最喜歡的花店,買了束向日葵,便回家了。

  待回到家,已為時不早了。把清香撲鼻的花兒放到家鄉的泥土旁。默默地站在那兒,用手輕拂那花兒。閉上眼,心裡想的,念的都是媽媽。也許是太陽已升高,又或許是這花香把爸爸喚來了,待我睜開眼,爸爸就在我的面前。爸爸患有老年痴呆症,素日里就像小孩子一樣。他用鼻子聞了聞那花,見香便拿過來一瓣一瓣地掰下來,邊掰嘴裡還念念有詞:“一瓣,兩瓣,三瓣……”見多了這種情形,也見怪不怪了。從花束中拿出一支插在土壤中,默默地為媽媽祈禱。不禁又想起了那段往事。我是一個幸運的孩子,在汶川地震中活下來了,可是母親為了保護我,就此在四川的大地上沉睡。當時我只是一個襁褓中的嬰兒,不記得母親的絲毫,但我知道母親是愛我的。她願用她的生命來換回我的活着。長大后,到外地工作了,一年回不了幾次家,便把家鄉的泥土帶來。每次為母親買花總有一個習慣,就是買向日葵。我認為母親的笑容燦爛了我的整個生命。我所有有關母親的事迹都是從我義母口中聽到的。她說,她是一名記者,在報道汶川地震中,發現了我的母親與我,母親到時拼盡全力幫我護在她懷中,她呼吸停止時都是那樣的姿勢,而我卻奇迹般地活下來了。從此以後,她便成為我的義母。我問她:“為什麼要認我做乾女兒?”她每每總是這樣回答:“在我見到你媽媽的第一眼就震撼了,瞬間就有種想把她的愛延續下去的衝動。”

  一聲“小欣,別哭”!將我喚回了現實。眼前的爸爸正用他那粗糙的手指擦拭我的淚。看到這,心中瞬間充滿了“至少我還有你”的念頭。我真的很感謝爸爸,他用他那瘦弱的身軀為我創造了一片小小的天地。

  有時,感動就是一瞬間。

  江蘇鹽城響水縣實驗初中教育集團城南校區初二:王雅雯



那瞬間已成永恆 標籤:那瞬間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 瞬間的永恆作文 瞬間永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