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瞬間的感動800字作文

瞬間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中,有許多美好的感覺,都在我們不經意之間悄然而逝。朋友,千萬別讓這美妙的感覺如細細的流沙從你的指尖溜走,請學會珍惜它吧! 

  ——題記 

  在明亮的燈光下,我認真地做着作業,筆在我的作業本上沙沙作響。媽媽不停地在廚房和卧室之間來回穿梭。我每次抬頭,都能看見媽媽那忙碌的身影。廚房裡傳來的水聲,碗聲,不禁讓我停下筆來,回想前幾天發生的一件事情。 

  那天,我一次小測驗考得不好,回家不敢跟媽媽說。可是後來不知媽媽從哪兒知道了,就問我為什麼沒有告訴她。我只是敷衍地說考得不好。媽媽卻打破砂鍋問到底,到最後我就說“要不你去考考看?”媽媽當時臉色就陰沉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幾天來媽媽不再像以前那樣跟我談心,開玩笑了。 

  媽媽見我停筆不動,就走過來親切地問我:“怎麼不做了?困了嗎?”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聲問候,我猛然驚醒,對媽媽搖搖頭,歉意地笑笑,繼續做作業。當我再次抬起頭的時候,發現桌上有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看着緩緩上升的熱氣,我又一次陷入沉思…… 

  一陣晚風吹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媽媽走過來,摸摸杯子,說:“咖啡涼了,我幫你再泡一杯。”啊,茶涼了,可以換水,但是母愛就像咖啡一樣,是不能換一滴水的,媽媽正在用她無私的,最純最真的愛來對待我,從來不兌換一滴水。 

  像咖啡一樣的母愛,我品嘗了整整十三年之久,才品味出它深刻的含義和深藏着的味道。母愛就像咖啡一樣,散發出一股特殊的香味兒,帶有一點兒苦澀的味道,但是香甜卻總是沉澱在最下面,只有當你慢慢地,細細地品味到最後,才能品嘗到它真正的美味,母愛也正是這樣。 

  此時,內疚也罷,感激也罷,也都彌補不了這十三年來我對母親的每一次不尊敬。這時,我才知道:我的任性,我的固執給媽媽帶來了太多的傷害,但是媽媽卻一直用她那博大的胸懷包容了我的一切無知和任性。 

  在這個寧靜、安詳的夜晚,我又一次感悟到了母愛。有人說:父愛是山,母愛是海,但是我覺得母愛有時更像是一杯濃濃的咖啡:散發著特殊的香味,香甜總是在最下面……

瞬間的感動 標籤:瞬間的感動作文 瞬間的感悟作文 瞬間的美麗作文 瞬間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