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永恆的愛1100字作文

永恆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很久以前,當這棵樹還是一棵小樹(準確來說是棵樹苗),他被帶到了這裡。他的周圍有很多的同類,因此,閑來無聊,它可以和同伴說說話。但,更多的時候,他的同伴都很忙,忙着採集陽光,忙着長得更高更壯。於是,小樹寂寞的度過了一些無聊的時光。直到她的出現,小樹的生活才有了些樂趣。 

  她叫花,是在小樹來后不久,被風大哥捎來的。剛來時,她只是一棵小小的種子,被播撒在離小樹幾丈遠的地方。可是慢慢的,這顆種子發芽了,終於抽出了綠枝,於是小樹有了夥伴。花兒也樂意做小樹的朋友。後來啊,小樹便把自己知道的見到的都講給花兒聽。聽到精彩的地方,花兒不住地為她鼓掌,弄得小樹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來。 

  時光流逝,小花終於要開放了。 

  那天,不做美的晨曦已經在天邊的雲朵上鑲起了金線,夜晚的晨光已經燃盡,愉快的白晝躡足踏上了迷霧的山巔。一切似乎都沒有變,但小樹的心裡卻很急,花兒昨天告訴他自己快要開放了,可是…… 

  終於,終於,這個時候到了。一陣清香被風兒搭載着送到小樹身邊。小樹看到了,一朵美麗而嬌艷的小花!粉紅色的花瓣像酒後的太陽,鵝黃色的花蕊像戴着面紗的月亮。小樹驚呆了,花兒看着他臉紅了。就這樣,他們彼此沒有說話,卻都已明白了。今後的幾天,他們度過了最開心的歲月。 

  但,上天就是這麼不做美。盛夏驕陽炙烤着大地,風兒也疲倦了,沒有一絲涼氣。花兒留下了豆大的汗珠,她一點一點憔悴,小樹的心都碎了。最終,她做出了一個偉大決定:他不要向上長,他要向著花兒去,去幫她遮擋烈日。同伴們勸他,他不聽,小花也勸他,沒有用。於是在眾人的嘆息聲中,他開始一段艱難的奮鬥。橫向的生長不別總想,沒有頭頂那茂密的樹葉遮擋,身體赤裸裸的暴露在烈日下,一點一點,他的身體開始脫水。樹皮被曬裂了,他渾身像火燒一般。但他不會放棄,還是一點點地向著目標前進。終於,他做到了,他的樹尖剛剛遮蓋了笑話。小花笑了,是在苦中的笑。因為小樹為她犧牲了向上的權利,放棄了做一棵參天大樹的理想。但小樹笑了,是無悔的笑。那一刻,兩顆年輕的心再一次碰撞,笑中透露着甜蜜。 

  更殘忍的事到了。那日,風雨大作,風大哥喪心病狂的呼嘯,似乎要摧毀世間的一切。小樹也許預感到什麼,他也瘋狂的抵禦着風雨。但一切的抵抗都太渺小了。狂風襲來,小花痛苦的掙扎,她不願離開小樹。可她太脆弱了,風雨太無情了,他們聽不進小花的哀求,殘忍的將她連根拔起。小樹努力的伸展着自己的枯枝去攔截,但無力回天。風雨停了,小花走了,小樹的心死了。從那以後,小樹又是孤單一人,但他怎麼都不肯向上長,總要護住身下那一片草地,也許在他心裡,小花還在那兒吧。 

  大樹的故事講完了,他又一次深情地望着那片草地,在那裡,一朵嬌艷的小花正在燦爛的微笑

永恆的愛 標籤:永恆的愛作文 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