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爭當“四好少年”心得700字作文

爭當“四好少年”心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四月的神州,一派生機。在這萬物復蘇的季節里,爭當“四好少年”主題活動在我校積極展開。這是胡錦濤爺爺在給少先隊的一封信中提到的爭當“四個好少年”的要求。 

  胡爺爺的號召,不僅是對全國少年兒童的關心,也是對全國少年兒童的關愛。他要求少先隊員們人人努力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誓做合格接班人。 

  我作為一名四年級的小學生,正處於學習的黃金時間。通過爭當“四好少年”主題活動使我更加深刻的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作為一個新世紀的少年,“科技是第一生產力”,知識是建設國家最有力的途徑,只有好好學習,奮發向上,掌握知識,才能成為國家未來的好棟樑。在學習上,我會更加刻苦努力! 

  在中華民族璀璨文化寶庫中,流傳着許多讚美品德的諺語。如“眾人拾柴,火焰高”,“人心齊,泰山移”等。品德與學習在我們的人生中佔有同樣重要的地位,通過活動,更加增強了我的集體觀念和集體榮譽感,也更加增強了我們的班級凝聚力,同時也進一步引導學校全體少先隊員自覺按照黨的要求健康成長,人人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 

  “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是對我們的另一點要求。“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進步,則中國進步。”身體是一切的基礎,我們的身體就像數字中的“1”,有了它的存在,“1”後面的“0”才有意義,前面沒有這個“1”,再多的“0”都無意義。所以我積極的鍛煉身體,學習打乒乓球,練輪滑……我要通過不斷的鍛煉強健體魄。做個有毅力、身體棒的好少年! 

  成為一個“四好少年”是我的目標,胡爺爺的教導,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我將勤奮學習,德、智、體全面發展,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

爭當“四好少年”心得 標籤:爭當四好少年作文 四好少年作文 當四好少年作文 好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