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演講稿《爭當世博志願者》600字作文

演講稿《爭當世博志願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老師們,你們好!我是五四小飛俠中隊的林澤宇。 

  從小,我就看見大哥哥大姐姐們在當志願者,一會兒維護秩序,一會兒幫助老人。我的姐姐在2008年奧運會時,參與了小志願者的行列,我也想在2010年的世博會中出一份力,做一名光榮的志願者。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了一位叔叔。他在路邊雪白的樓房牆壁上用大紅色的油漆在上面寫字:“配鎖,xx號。”他絲毫沒有覺得羞愧,還在不停地畫,不停地寫。我看見了他,原來想:這又不是我管的事,與我沒關係。萬一我上去勸說他不聽,會不會打我,這才叫倒霉了。我正想撒腿就跑,可誰之,腳步卻停下來了。我又想了想:作為世博志願者就是應該有很好的品質,能夠及時阻止不良行為對美好城市所帶來的傷害,而我卻怕被罵而不敢阻止不良行為,讓它繼續下去。我漸漸鼓足了勇氣,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叔叔!”一雙溫和的眼睛像我轉來,我一看,覺得這位叔叔挺溫柔的,便對他說:“叔叔,你這樣做是不對的!馬上就好迎來世博會了,我們應該以一個美好的城市來迎接一個美好的生活,可你卻在牆上亂塗亂畫,影響了環境。”這時,叔叔低下了頭,臉上泛起了紅暈。“對不起……我……馬上擦了。”見那位叔叔知錯就改,我就對他說:“我們一起擦吧,我來幫你。”“謝謝”聽了這話,我的心中像吃了蜜一樣甜。我想,以後一定要幫助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改正陋習。 

  如果我當上了世博志願者,我會去幫助更多人;如果去我當上了世博志願者, 我會讓更多人改正陋習;如果我當上了世博志願者,我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請大家支持我,鼓勵我,我一定不會辜負大家對我的希望,讓我們一起去迎接更美好的社會!

演講稿《爭當世博志願者》 標籤:志願者作文 小小志願者作文 讀《讀者》作文 爭當四好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