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梅花醉700字作文

梅花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潔白的紙上,畫一朵梅花。紅色、白色,好像梅與雪的對白。 

  ——題記 

  除了梅花,還有什麼能夠配得上白紙?牡丹,太過妖艷;玫瑰,稍顯庸俗;蓮花,略顯懦弱。只有梅花,才能夠在白紙上體現出她的風格,也只有梅花,才能夠讓我為其陶醉。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風雨送春歸, 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 她在叢中笑。” 

  為什麼,梅花會被人們傳誦?為什麼,梅花在人們心中有如此高的位置?一切皆因,梅花頑強不屈的品格。 

  知否,梅花的軀幹是崎嶇的——那是她與寒冬拼搏的見證。重重的考驗之後,在她綻放的一剎那,這缺陷使她更加完美。也在她綻放的一剎那,那彎曲的枝幹變得不再醜陋,而是一種別具一格的藝術,而她的靈魂,也在那一刻得到了升華。 

  陶淵明愛菊,他曾解釋他愛菊的理由:“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如此說來,陶淵明就錯了。一年之中,真正稱得上是“此花開盡更無花”的應該是梅花吧?菊後有梅,而在寒冬臘月,除了梅花,還有哪種花有如此勇氣綻放呢? 

  人盡皆知,梅花與松、竹並稱為“歲寒三友”。的確,它們都頑強不屈,在嚴冬的挑戰中,不屈不撓。但是,只有梅不屑於春、夏、秋的溫暖;只有梅不屑與其他的花爭奇鬥豔;也只有梅,在寒冷的冬季,用她如血的熱情點綴白雪的冷漠,給人們帶來希望。 

  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墨客歌頌過梅花,有多少畫家畫過梅花,有多少藝術家雕刻過梅花,還有多少人把梅花當成崇拜的對象——其中也包括我。可惜,我無緣見到她。倘若某日,我能夠在皚皚的白雪地上見到她,我大概會為她感動,因她陶醉吧。

梅花醉 標籤: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 梅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