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意蕭瑟450字作文

秋意蕭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秋意蕭瑟

  秋風瑟瑟,靜夜凄凄,殘月孤星,黯然傷神。獨依窗前,回首往事,歷歷在目。揪心的痛,撕扯着一顆孤獨的靈魂,斑斑傷痕,無情的剝落。

  白駒飛馳,春去秋至,我倚欄相望,望穿秋水,竟是一襲長袖搖曳着似水流年的傳說,卻傾瀉了我一地的心事。夏將盡,長日漸短。人呢?

  也許是好久沒有親近過大自然的緣故吧,我居然未曾察覺桂樹已不再散香,紅楓也早已凋零。秋,美麗如常,而我,昔日的心境已不在。心境如疾速的烈風,瞬間感到了落水的冰涼。回頭望猛然想起:

  秋意蕭瑟,長夜短晝次遞過,匆把韶光送。西風漫卷,殘妝剝盡枯梧桐。

  幽僻小徑,曾有綠蔭濃,一度枯榮,繁華早終。柔腸寸斷,如今方絕巫山夢,

  愛恨裊裊皆遠去,彷彿看破紅塵,悟透禪機,怎奈佛門路不通,流落塵世,

  無意道悲歡,杜鵑聲凄厲,滿腔相思化啼血,響徹春山無人懂。

  無情的秋雨吹打在窗欞上,濺落了一身的雨滴,看窗外池塘邊,碧天的荷花散落一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秋雨無情,雨打清荷,花落誰家。

  初二:淚、殤



秋意蕭瑟 標籤:秋意作文 秋意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