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孤單梧桐花800字作文

孤單梧桐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兒就是福利院呀?!”剛一進門就聽到了這樣又驚訝,又疑惑的聲音。“這兒好大呀!”“這兒的環境真好呀!”諸如此類的話數不勝數。這兒的環境的確很好:淡淡的梧桐花的香氣沁人心脾,粉紅的桃花,翠綠的玉樹令人心曠神怡。我真想常年居住在此,過着令人嚮往的生活。

  走在通往“兒童樂園”的綠蔭小路上,偶爾有幾位老人拄着那不知陪伴了他們多久的拐杖出現在我的眼前,看着他們那孤單而無助的表情,一股寒意立刻從我的腳底貫徹全身。漸漸地,一棟如童話般的小樓應入眼帘,那可愛的顏色,讓我忘記了先前的寒意,眼前這座小樓展現給我們的分明是一個充滿歡聲笑語的幼兒園。

  然而,這樓里的冷清卻與那外在的顏色不相吻合。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幕:一群奇異的孩子在看動畫片。但他們的表情的確不像是在看動畫片:東竄西竄,沒有人會認真地盯着屏幕,看那曾經吸引了我們的動畫片。

  我相信,誰也忘不了他——那個最可憐的小男孩,他的眼球很小,上下肌膚連在一起,看起來像沒有眼睛。他無法看到這個色彩繽紛的世界,也無法看到我們那精彩的表演。我一直以為我經歷的挫折已經夠多了,但是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還生活着這麼不幸的孩子,他們這麼小,就要承受常人無法承受的磨難,所以我願稱他們為“超人”。

  我們的節目持續了一個小時,歡聲笑語,連綿不斷,但是給我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小姑娘的一曲《世上只有媽媽好》。開始我以為她是哪個阿姨的孩子,因為她很健康,沒想到她也被她媽媽無情地拋棄了。她一字一句地唱着,那甜美的聲音在空曠的屋子裡回蕩着,那是世界上最美的聲音。她希望這歌聲可以穿過時空傳到她媽媽的耳朵里,讓她媽媽知道她的思念!!

  現在讓我們來想想他們的父母,俗話說:“血濃於水”。但親情在他們眼裡變得一文不植。他們不知道嗎,他們的孩子雖然已經生活在了福利院,但是雙親的愛,是福利院無法彌補的,他們如同梧桐花,卻不能芳香四溢。

  漸漸地,我們消失在梧桐花的香氣里!



孤單梧桐花 標籤:梧桐花開作文 梧桐花作文 梧桐作文 梧桐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