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想成為farmer1100字作文

我想成為farmer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What do you want to be when you grow up?”

  “I want to be a farmer。”

  之後,只聽見全班一陣哄堂大笑。

  其實,我說的是真的,這真的是我的願望,我真的只想當一個farmer。

  Farmer這個單詞,現在的人一聽到,第一個浮現在眼前的就是一片黃色的土地,一個滿臉皺紋,戴着一頂破帽子,穿着一件破布衫的老頭,在烈日下拿着鋤頭汗流浹背。其實,我所說的farmer是指牧場主。我只是想做一個自由的牧場主,有自己的牧場,不用很大,卻能自給自足,樂在其中,無憂無慮,遠離城市的喧囂,遠離人世的紛擾。

  我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因為我討厭現代社會中無處不在的競爭。如果說,只准用一個字來概括世俗人生,我會選這個“爭”字。它無處不在,無孔不入,滲透到我們生命的每分每秒,似乎只有在這無盡的競爭,才能判別我們的優劣。其實人與人之間本來沒有優劣差別,只是當人類學會競爭之後,這些競爭的附屬品都相繼而來,並漸漸成了社會的主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當競爭的洪流滾滾用來的時候,大多數人都選擇了隨波逐流,在競爭中拼個你死我活。

  可是意義何在?

  對於我來說,最直接的競爭就是成績的競爭。關於成績,只有一句話能表達我的感慨:我把青春獻給了你。成績成了判斷學生優劣的標準,即便老師怎樣辯解,說這不是唯一的標準等等,還是改變不了這個現實。它就像孩子春天的雪花,成了我們生命的主宰,用一句SHE的歌詞來說就是:你是電,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話,我只愛你,You are my super star!其實成績本身並不是邪惡的魔鬼,只是它總是被置於神聖的殿堂,這種神聖來源於恨鐵不成鋼的老師;來源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來源於一張薄薄的證書;來源於一個充滿疲憊的未來。

  我不喜歡競爭,可是我卻身處無盡的競爭深淵,望不到邊。童年幼稚的夢被殘酷的現實擊得粉碎,它們就像晶瑩剔透的精緻的玻璃杯,在現實這堵牆面前,一碰就碎。似乎通往未來的路只有一條:上好學,考所好學校,找份好工作,然後才有衣食無憂。我討厭這種被定式的人生。每當老師在講台上苦口婆心的教導我們好好讀書是如何如何重要的時候,天曉得我在下面忍住自己想要大笑的衝動有忍得都辛苦。

  或許在你看來,我就是一個不求上進,甚至有些怯懦,不敢面對現實的人。其實我只是沒有明白有這麼多的競爭,不明白人類為什麼要把原本簡單的人生弄得如此複雜。

  我不喜歡這些,所以我想離開這些。做個小小的牧場主,或者一個孤獨的牧羊人,只要當我抬頭看天空的時候,看到的能是一片純凈的藍色,而不是寫滿競爭的灰色,我就會滿足。也許我會去潘帕斯,也許我會去呼倫貝爾,再也許我會在一個小鄉村,守着自己的一畝三分田,過平靜的生活,遠離城市,遠離壓迫式的競爭,在屬於自己的一片小天地中,自由的,歌唱……



我想成為farmer 標籤:我想成為作文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作文 我真想成為作文 summer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