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珍品800字作文

珍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它算不上什麼奇珍異寶,沒有華麗的外表;它算不上是異常貴重,不是世間罕見。但它被我視為一件珍品,至今收藏。

  它的背後沒有映襯一個曲折離奇的故事,也沒有蘊含一個催人淚下的情節,它再普通不過,平凡不過,但它貫穿了我一次特殊的經歷,別樣的感受。

它一直擺在我書桌上方的柜子上,與許多工藝品擺在一起。它是一顆鴕鳥蛋,它是白色的,很大,比普通雞蛋要大上十幾倍,在它的底部,有一個小洞。在它的身上,有一些細細的裂紋,那是時間在它身上畫下的曲線。

  有人會說,鴕鳥蛋有什麼稀奇,隨便在工藝品商店就能見到,買一個回來不就行了?但我這枚鴕鳥蛋,它並不來自工藝品商店,它的來歷引出了一個故事:那是在我七、八歲的時候,上完補習課,跟我一同補習的一位同學邀請我去他家吃飯,在父母同意的情況下我當然愉快地答應了。到了他家,他的爸爸媽媽說要給我吃一樣特別的東西,說非常好吃,當時是個小饞貓的我可是迫不及待的想嘗一嘗。過了一會,菜端上來了,我一看,是一盤炒蛋,蛋的顏色是金黃的,比普通的蛋要漂亮得多,誘惑的陣陣香氣向我襲來。我夾了一塊放進嘴裡,那種軟滑的口感非常好,且伴有濃香,真是好吃極了!令我是“磨齒難忘”。

  飯後,已經近乎被這道菜弄得陶醉的我急切地問叔叔阿姨這雞蛋是從哪買的。他們看了看還被蒙在鼓裡的我,笑了起來,說道:“這哪是什麼雞蛋啊,這是鴕鳥蛋!”“什麼?是鴕鳥蛋?!”我驚訝的叫了出來,我是怎麼也想不到剛才吃下肚子里去的,竟然是鴕鳥蛋!我急切地想看看鴕鳥蛋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叔叔阿姨就把鴕鳥蛋拿了出來。我第一眼看到這陌生的玩意,印象是它很大、很白;當然,還有底部的小洞,是為了讓蛋黃和蛋清流出來打的。我把它拿在手裡反覆把玩,因為這東西對我來說是在太新奇了。叔叔阿姨看我喜歡,在走的時候把它送給了我。就這樣,它來到了我的柜子上。

  後來,我知道了工藝品商店裡賣的都是空蛋殼,像這樣完整的鴕鳥蛋是很難弄到的,我也不知道我那位同學的父母是怎樣弄來的,也許是費了好大勁吧!自從那天以後,我也再沒吃過它。

珍品 標籤:珍品作文 我家的一件珍品作文 一件珍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