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讓愛展翅飛翔900字作文

讓愛展翅飛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5角、1元、5元、10元……徐茜如小心清點着手裡的鈔票,幾個1元的硬幣還不時從指縫中掉落,讓她彎腰撿了好幾回。清點完畢,一共721。5元,徐茜如來到捐款箱前,鄭重簽下捐款同學們的名字。這是一次特殊的捐款,當日共有506名困難學生捐了8400餘元,共計捐贈了84個愛心包裹,徐茜如代表的是來自四川的16名學生。

  這些學生家裡的經濟條件並不是很好,學校每個月發給男同學40元、女同學60元零花錢。但得知此次捐款,同學們把平時省下的零花錢捐出來,每湊夠100元就聯名認捐一個愛心包裹。現場辦理的北滘郵政局的工作人員深受感動,他告訴記者,儘管學生們所捐的款項不多,但也凝聚了他們的拳拳愛心。儘管此地交通不便,但郵政局特意上門收取捐款,儘快把愛心包裹寄到災區同學的手裡。

  與此相對應的是,被稱為“貴族學校”的廣東碧桂園學校的同學們,也積極響應“寄一份包裹,送一份關愛”公益活動的倡議。一個人捐贈了10個愛心包裹的徐穎怡說:“看到汶川的同學還在臨時房屋裡上課,條件十分艱苦,我就很想幫助他們,所以捐了1000元,這些都是今年過年的利是錢。其實捐多捐少都不要緊,關鍵是體現了自己的愛心。”

  上面是我無意中看到的一個故事,而且這是順德的故事,這個故事觸動我的心,一股莫名的情緒湧上心頭,是驕傲?是愛?是感動!淚兒“啪噠啪噠”地落,坐在窗外,看着外面狂風暴雨,不禁想了很多很多:窮孩子或是富孩子都有那份心,那份願意付出的心!而我們身邊也有善心人,默默地做了好多事,這是義務,也是責任,一種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就是愛!是溝通,是理解,是人與人之間純純的愛。

  愛,是光明送給夜空的璀璨繁星,是雲兒給予乾旱的甘美雨露,是大海贈給魚兒賴以生存的環境。

  愛讓身處逆境的同胞們相信光明總會揮散黑暗的陰霾,直到黎明照亮每一個角落,不錯,他們相信世間有大愛!所以他們在困難面前沒有放棄,也不應放棄,有我們,我們是一家人,所以我們什麼都不怕!相信種子終會衝破石塊的束縛,接受陽光,雨露,土壤的恩賜,茁壯成長,將愛傳遞下去,為人們帶來綠意和清涼,讓世界一直被愛圍繞着。

  愛心,一分錢,一份力,無關緊要,即使你的力量輕如鴻毛,你的愛亦將重如泰山。

  養正西山學校初二:qiuzhizhe



讓愛展翅飛翔 標籤:展翅飛翔作文 讓愛飛翔作文 讓愛永存作文 讓愛撒滿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