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上白開水600字作文

愛上白開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曾幾何時,我被咖啡古銅色的廉價而誘惑;曾幾何時,我被香茗淡雅的素以而吸引;又是曾幾何時,我愛上了有着水晶一般透亮的一杯白開水。

  它清澈,似一塊無暇的水晶;它透亮,似一抹天邊的朝霞。

  清晨,床邊總放着一杯白開水,透過這杯水,我看到了我掉在桌子上的餅乾屑,爸爸的鬍子茬,媽媽的香粉末。傍晚,我在依附着檯燈寫作業,風鈴被碰響,是母親的雙手遞過一杯白開水,風鈴又響起,驚得水泛起了漣漪。我下意識地感覺到媽媽那沉默的愛……

  是的,我承認白開水不比咖啡高貴的香濃,不必茗茶淡雅的清香,但當在心靈乾燥時,解渴得莫過於白開水一杯,只有喝白開水才能體會出這其中的滋味。咖啡給自己抹了濃郁的妝,讓自己無法真正了解自己,它是虛偽的,是浮華的,雖然外表是堅強的,但內心憔悴、空虛。香茗為自己披了一件淡雅高貴的素衣,讓自己的內心與世隔絕,自認清高。只有眼前這一杯白開水,把自己的心過濾的純凈、透亮,才可以看清楚自己的摸樣……

  透過這杯水,我想到了自己,曾被浮華的清高偽裝了好久的心,卻從不曾看清自己,不曾認識自己。倘若我們身邊都有一杯看清自己的白開水,何常不好呢?

  白開水就是如此,沒有利慾的渲染,沒有骯髒的潑墨,有的只是質樸、簡單、平靜……有的只是能讓自己醒悟的一劑良藥。

  驀得,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應該卸下被保存了好久的濃郁的妝,去認識一個真正的自己……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六年級:梁國傑



愛上白開水 標籤:白開水作文 一杯白開水作文 開水作文 愛上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