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白開水的味道400字作文

白開水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白開水的味道 

  曾經在《雜文報》上看到過這樣一段話:“少年,喜喝汽水,甘甜又種類繁多;青年,喜歡喝咖啡,苦澀又略帶香甜;中年人愛喝茶,幽香而又極顯恬靜。”未及弱冠之年的我,卻愛品白開水,這似乎與世俗很不相宜。 

  塵世間穿梭的我,感受着善變的人生。偶爾一個人靜下來,也是為頻頻考試而忙,為渺渺前途而慮,為昨天的過錯而悔,為今天的單調而煩,為明天的去向而愁……只有手端一杯剛沸騰的水,靜品,方能進入神清氣爽的境界。 

  手持杯柄或將杯子合抱於手心,輕揭杯蓋,一縷熱氣便從杯中湧出,徐徐入鼻,令人心曠神怡,煩憂俱散。輕含一口,如溫泉涓涓入肚,似春雨滴滴潤肺,溫熱清新。 

  一位文學大師說:“茶永遠是智慧者的飲料。”因為茶之為物能引人進入一個默想人生的境界,然而我品的白開水,淡而清,純而潔,無香無甜,無苦無澀,與人生恰有雷同之處。一個人只有在清淡中起步,不做名利的奴隸,誠誠懇懇,坦坦蕩蕩,在大風大浪中卻心如止水 ,在驚濤駭浪折中卻胸有成竹,一切在清淡中醞?,在純潔中升華。 

  狂熱者,沉迷者,醉眼朦朧者,請試着含一口白開水,也許你的人生會柳暗花明。

白開水的味道 標籤:白開水作文 一杯白開水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