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參觀中華科學家公園900字作文

參觀中華科學家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參觀中華科學家公園 

  古鴻宇 

  今天,晴空萬里,我和同學早早地趕車來到位於富樂山腳下的中華科學家公園。雖然趕那麼遠的公交車,很悶氣,可絲毫不影響我參觀的熱忱。 

  一下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李鵬的題詞——“中華科學家公園”,這幾個金色的大字在陽光下那麼遒勁,那麼耀眼。 

  繞過題詞,呈現在我眼前的是四大發明之一——指南針。指南針是一根針放在有特殊物質的圓鍋鍾,它會永遠指向南方。更有趣的是指南魚,把一隻特別的魚放在鍋裡面,竟然也可以辨別方向,真神奇呀!還有在造型上別具一格的司南和指南龜。這塊地方的中央有輛巨大無比的古代戰車,車的頭是一隻氣勢磅礴的龍頭,車廂內高高在上地站着一個人,那人的手指向南方,龍頭也對着南方,這就是古代的指南車。站在這裡,我彷彿看見百萬大軍正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浩浩蕩蕩前行,中央的指南車緩緩前進,為大軍引領着方向…… 

  再往前走,我們看到了四大發明之二——活字印刷術。我看見沈括正端着一些小木塊向我走來,木塊上刻着一些“反着”的字。我仔細研究了上面的介紹才明白這就是活字印刷術。 

  經過了一座石拱橋后,我們就來到了有造紙術記載的地方,這裡用幾組銅像說明了人們最早使用的紙的製作過程。我懂得了紙是由竹子去皮后浸泡一百多天,再放到鐵板上晒乾而來的。銅像的對面是發明者蔡倫的生平事迹,望着蔡倫的頭像,我不禁感嘆:古人真是聰明呀! 

  走着走着,我們又來到了火藥製作的展示場地,這裡的造型很奇特,四周是紅磚顏色的三角形牆,中間是水,像一座建立在水上的火焰山一樣。可我實在看不明白牆上的圖是什麼意思,只是從文字介紹中知道了火藥是從古人煉丹中發掘而來的。 

  來到科學家公園的最後一個景點——智慧之城,智慧之城雕塑是由一些金屬體托起一個巨大的藍色球,象徵著智慧之源的思考。相信“智慧之城”將見證綿陽科技的發展。 

  這次中華科學家公園之旅給我帶來無窮無盡的知識,讓我在欽佩古人智慧的同時,更增添了好好學習科技文化知識的決心。 

  (指導老師:廖黎黎)

參觀中華科學家公園 標籤:科學家作文 科學家的故事作文 假如我是科學家作文 我是科學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