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端午節的由來400字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農曆的五月初五,是中國的傳統節日——端午節。端午節是怎麼來的呢?這就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

  春秋戰國時期,楚國有一個大夫叫屈原,他不但是一個治理國家的優秀人才,還是一個偉大的詩人。當時,秦國把楚懷王抓走了,屈原建議楚懷王的兒子楚頃襄王把大王救回來,但楚頃襄王怕打不過秦國,猶豫不決。有一個壞人不想讓屈原受寵,就在楚頃襄王面前說屈原的壞話,楚頃襄王信了那個人的話,就把屈原的封地沒收了,把他流放到汩羅江那裡了。終於,楚國被秦國滅掉了。因為屈原是一個很愛國的詩人,他心如刀割,就寫了一首《天問》的詩,決心和國家共存亡,就抱着一塊石頭跳進了汩羅江,結束了他悲壯的一生。當時,許多人為了救屈原,就駕着船,向江里投飯糰和肉丸,並向江里倒雄黃酒,防止魚蝦咬傷屈原的身體。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詩人—-屈原,就把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定為端午節,並在這天,舉行賽龍舟活動,並包粽子、喝雄黃酒。

  我一定要像屈原那樣做一個愛國的小學生。

  鄭東新區康平小學一年級:楊羽霄



端午節的由來 標籤:端午節的由來作文 聖誕節的由來作文 清明節的由來作文 春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