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後的綠色900字作文

最後的綠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最後的綠色

  臨澤縣新華中學

  八年級(3)班

  師秀梅

  “媽媽,媽媽,再給我講一個故事吧!我要聽小鳥的故事。”2100年的一天,一個淘氣的小男孩不停的央求着媽媽,他要聽故事,關於大自然的故事。

  媽媽無奈地搖搖頭,關於“大自然”,她什麼也不知道,只有從上輩老人傳下來的一個千篇一律的故事《最後的綠色》。孩子幾乎哭出了聲,“媽媽,再講一個吧!就一個,最後一個。”無奈,他的媽媽只能講,講個她的孩子能倒背如流的故事《最後的綠色》,故事是這樣的;

  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地球上的樹木如秋風掃落葉之勢,迅速消失,取而 代之的是一座座聳立的高樓大廈,伐木工人呼呼 的開動着機器,機器在原林上肆虐橫行,一隻鳥媽媽領着一群剛出世不久的小鳥住在一棵大樹上,放眼忘望去,着竟然是地球上最後一棵樹,老樹爺爺孤獨的搖擺着身子,但他無論怎樣,也無濟於事,這樣只伐木機器的注意,伐木機器露出邪惡的牙齒,但是它累了,這一天夠他忙的,他開始休息。老樹只能陪那窩小鳥度過一個平安的夜晚。老樹在嘆息,鳥媽媽 在哭泣。鳥孩子以經好久沒吃東西了,他們哇哇大哭“媽媽,您怎麼了,我好餓呀,我要吃蟲子。”媽媽無奈的搖搖頭,抬頭看看樹,樹上僅有幾片葉子,這時候,那裡還有蟲子啊!老樹爺爺理解鳥媽媽,“孩子,那幾片葉子讓它們吃吧!這也可能是我最後的奉獻了。”鳥媽媽 沒有這樣做,她不能傷害老樹爺爺,一個孩子停止了哭泣,它死了,一個可憐小生命,就這樣結束了,又有一個也停止了哭聲,接着又是一個,又一個……老樹爺爺身上的葉子也開始邊黃,變黃,這可能是大自然最後的心聲。鳥媽媽的孩子都死了,老樹爺爺的葉子也只有一片,唯一的一片,充滿了誘人的綠色,那麼嫩,那麼軟,那麼可愛,可惜,可惜着么短暫,它也將消失。天漸漸亮了,伐木機器又開始嗚嗚嚎叫,鳥媽媽知道死亡只神將來臨,老樹爺爺也知道,鳥媽媽用嘴摘下那最後的一片葉子,飛走了,不知道去了哪,這最後的綠色不知將會葬身何處。

  聽了這個故事後,那個淘氣的小男孩哭了,他的 媽媽也哭了,小男孩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去找那片葉子,那片最後的葉子,我還要去找那隻小鳥,那棵老樹。”他的媽媽答應了孩子的要求,她漠漠孩子的頭說;“孩子,你長大了!”

  他們背上行裝出發了,兩個瘦小的身影消失在了濃霧裡……

  (指導教師:張婷婷)

最後的綠色 標籤:最後的最後作文 我心中的綠色作文 我眼中的綠色作文 心中的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