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的綠色家園夢1700字作文

我的綠色家園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夏天的太陽像火一樣烤着大地,池塘邊的榕樹上小知了有氣無力地叫着:“好熱啊!好熱啊!”

  衝進家裡,我趕緊扔下書包,拿起遙控器,剛要開空調,姥姥說:“停電啦!”“這個時候停電?還讓不讓人活啦!”我大聲嚷道。姥姥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心靜自然涼!以前沒有空調大家不也得活嗎?”唉!可是姥姥哪知道啊,現在的天氣比以前熱多了,電視上還說是“溫室效應”呢!倍加思念空調吹出來的涼爽風啊!

  我就煩姥姥她老人家的??攏?鮮悄鈽丁八媸止氐啤薄ⅰ八??凡灰??錳?螅??讜加盟?保?齲?衷謁凳裁創蟮覽硪餐砝玻∥液叭扔惺裁從媚兀?共蝗縲菹⒁換岫?兀

  沒有電,不僅吹不了空調,還看不了電視、吃不了冷飲,找出《兒童百科全書》打發這悶熱無聊的時光吧!

  《兒童百科全書》告訴我,1752年本傑明"富蘭克林通過著名的費城實驗發現了儲藏電的辦法,在以後兩百多年的時間裡,電已經成了人們不可或缺的重要能源。因為有了電,我們才使用上電燈、電話、電腦、電視機、電冰箱、空調、洗衣機等家用電器;因為有了電,我們城市的夜晚才變得燈火通明,我們的生活才步入了現代文明。能源有石油、煤炭、天然氣……它們各有各的用途,都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原料。例如石油,不僅是汽車、飛機、輪船的“食品”,我們生活中有許多東西都是從石油提煉出來的哦!身上穿的漂亮衣服、鞋子、用的塑料製品等等,石油、煤炭、天然氣都是有限的不可再生的資源,雖然目前還沒用完,不過,根據科學家們的研究,這些能源定會有消失的那一天!

  此外還有可再生的自然資源,包括風能、水能、太陽能等,可以用它們來發電,形象地說吧,太陽能可以代替熱水器,水能可以代替火力發電,風能可以代替我們的電扇、空調。

  《兒童百科全書》還告訴我,不可再生資源和可再生資源是相對的,雖然科學家們在不斷地研究開發新能源,但沒有取得突破性的進展。資源可以運用,但沒有讓人破壞、浪費的權利,它不能過度使用,因為它總有限的,總有一天是會用完的。到了那個時候,汽車熄火,電燈不亮,電視沒影,電腦成了擺設,我們也沒有衣服可穿、沒有空調可吹、沒有傢具可以使用……這是多麼可怕啊,簡直就是“世界末日”了!但是這種情景是完全可能發生的,能源實在是太——太——太寶貴了,它是無價之寶!一旦損失了,沒有人可以用金錢買得回來!因此我們不能過度運用資源,破壞大自然,要節約使用,像黃金寶石一樣的愛惜它們呦!

  中午要午睡了,知道我不開空調睡不着覺,姥姥拿過來大蒲扇,耐心地給我扇涼,在微風中,我朦朧地進入了一個美妙的世界——那是一個美麗的綠色家園:蔚藍的天空,潺潺的清流,茂密的森林,百鳥在歡笑,我們一群小孩兒在嫩綠的草地上嬉戲玩耍。

  可不知不覺中,藍天清流悄悄地離我們而去了!水源枯竭、大地開裂,魚兒失去了賴以生存的水,茂密的森林也變成了光禿禿的山巒,鳥兒失去了家…… 洪水滔天,把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沖毀了,人們流離失所。一陣一陣驚濤駭浪撲來,我們在狂風暴雨中掙扎!

   嗯……好冷啊!我一個寒顫睜開眼,原來是來電了,空調呼呼地吹着。我趕緊爬起來,把溫度調在28度,定時半小時!

  晚上,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並讓爸爸把電風扇找出來,因為電風扇節約電啊!媽媽聽了我的講述,摸着我的頭,笑着說道:“我們的女兒懂事了,節約能源,應該從我們每一個人做起。” 

  我的姥姥有一句口頭禪:“身在福中不知福”,她老人家說的真對!我們現在的人不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嗎?我再也不能心安理得了。為了我們的綠色家園,節約能源,必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我寫下了以下節能措施貼在我的書桌前:  

  第一、 隨手關燈、關水,節約用水電,不用一次性木筷。 

  第二、 開空調的溫度要控制在28度,多用電風扇。

  第三、不無休止的用電,如用電腦、看電視等   

  ……

  我聽過這麼一首歌,“想飛上天,和太陽肩並肩,世界等着我去改變;想做的夢從不怕別人看見,在這裡我都能實現。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在日落的海邊、在熱鬧的大街,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綠色家園夢,I Do Believe(我相信)。

我的綠色家園夢 標籤:綠色家園作文 我心中的綠色作文 我眼中的綠色作文 心中的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