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風雨之後700字作文

風雨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風雨之後 

  城廂中學 初二(1)班

  張澤 

  風雨之後是彩虹;風雨之後是晴空;風雨之後是燦爛的陽光;風雨之後炙熱的親情! 

  記得那一天是周六,我大清早起來寫作業。老師布置的作業太多了,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經過三個小時的獨立奮戰,“三個主力軍”語文、數學、外語已經全部“殲滅”。只有少數幾科作業還沒做呢!我依然努力且認真地寫着,看看時間已是上午九點鐘了。母親走來問我還有多少作業,還說做完以後要複習功課!聽到這兒,我禁不住大發雷霆,吼到:“什麼?還要複習?我從早上六點到現在一分鐘也沒停,想要累死我呀!!作業這麼多,一科一科的寫,我也的確該歇一歇了吧!不幹了,再也不幹了,今天我罷工!!”我邊嘟囔邊摔打着書。母親很驚訝!沒想到我的反應如此之大,這孩子是怎麼了?面帶振驚的說:“我怎麼知道你從六點開始寫作業呀!我以為你剛剛醒來不久呢,你……”還沒等母親說完,我又插嘴:“你不知道,那你就不會問!你要累死加氣死我了!”說完跑進裡屋,將門一甩,把母親拒之門外,無論她說什麼,做什麼,我都不給予理會。 

  過了一會兒,我聞到了飯菜的香味。本來起得就早,沒來及吃飯,再加上一陣子用功,肚子早就飢腸轆轆了!母親敲敲門,和藹說:“兒子,別生氣了,快出來吃飯吧!吃完休息一會兒再寫,你都上中學了,不要耍小孩字脾氣了!”我想:餓誰也不能餓自己!於是,我就氣勢洶洶地走到廚房。哦,都是我愛吃的菜和飯,我愣住了…… 

  那一刻,我懂了。人世間的愛,不是遠近,不是語言,不是行為,而是理解對方,關心對方,彼此心心相印。其實,親情之花就在人間,在心間,在每個人的身邊綻放,永不凋謝。我與母親正是這樣,血脈相連,親情永遠!!!家中的你、我、他,也許是會遇見這樣或那樣風風雨雨,但風雨之後,一定是永恆的愛與不變的親情。 

  指導教師:臧玉慧

風雨之後 標籤:風雨之後作文 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 風雨之中作文 雨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