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風雨之後,才能見彩虹800字作文

風雨之後,才能見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沒有艱辛的磨難,沒有痛苦的等待,怎會有脫殼振翅的驚艷?

  ——題記

  初二,是個漫長而又充滿着迷霧的一個階段忽而感到透不過的壓力,很難想象黑色的初三應該怎樣度過。於是,我開始放棄,我開始懶散,我開始墮落……期中考試結束之後,現實給了我狠狠一擊,打的我暈頭轉向,看着老師們焦急的神情,父母失望的臉色,我問自己,我應該放棄嗎?

  陰雨綿綿的周末,我坐在窗前,努力回憶着以前那個驕傲自信的我,感懷當時的“雄心壯志”,我再次問自己,那個曾經永不言棄的我去哪兒了?

  塵封已久的記憶,應着那溫柔纖細的雨絲,或許,我需要一個好好反思的過程吧。望着鏡中那個透着憂傷,眼裡儘是失敗的我,耳邊再次迴旋,那個懦弱畏懼奮鬥的人,是我嗎?

  不,我告訴自己,地球不會因某個人而停轉動,它,就是它,不會因為任何而改變,堅定着自己的信念,奮鬥,不管遇到多少困難險阻,它,依然是它,用信念織成堅韌的帆,勇往直前,乘風破浪。不,它不應該放棄!

  “蛹化成蝶的痛苦,造就了蝶飛翔的快樂,承受挫折的痛苦,鑄就我們成功的快樂。戰勝蛻變的痛苦,戰勝自身的懦弱,盡情飛翔!”重返那個鬥志昂然的我,我的內心無限激情,“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當時,我就是踏着這句名言花了兩個月的時間看完了那本一百多頁的作文書,書上的圈圈點點無不記載着我那用汗水換回的文學基礎,從而使我更好的邁在了語文的大道上。蝴蝶明白,華麗的套裝后藏有太多的辛酸,而我又怎能不釋懷蝴蝶經歷過的非比尋常的痛苦呢?不,那個充滿自信的我不可以改變!

  小雨漸漸停了,空氣清新,天邊一道彩虹,我承認,我不再是先前那個畏懼一切的我,地球可以不停止轉動,但我可以改變,就算遇到再多的困難,我也要向蝴蝶那樣。為我的自由,衝破束縛。

  風雨之後,才能見彩虹,生活因磨練而精彩。我努力,我自信,我成功,我快樂!掙脫蛹殼,戰勝困難。挫折,亦是美麗的痛……



風雨之後,才能見彩虹 標籤: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 風雨之後作文 又見彩虹作文 風雨之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