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詮釋雨的美600字作文

詮釋雨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個人心中都有對美的追求,自然也就會有對美的詮釋。

  她,有着多變的性格。春天,她是位溫柔美麗的佳人。她的到來,在美好的春天裡使農民伯伯笑開了顏,古人有“春雨貴如油”、“潤物細無聲”來形容她。在這細如針氈的綿綿春雨中撐着白色素傘,輕輕地聆聽着雨的絮語,那個意境該會多美啊!此刻,這位佳人在煙雨中朦朧是麗影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怎不使人喜愛她呢?在我心裡,對雨有了一份朦朧之美。

  咦?等等。這不是剛才的雨么?怎麼換了這身酷酷的行頭啊?看啊,雨要和她的搖滾樂隊上場表演了,只見狂風大作,電閃雷鳴,傾盆似的暴雨嘩啦啦的下。觀賞完雨精彩的《狂舞曲》之後,我驚奇的看到——花兒露出了歡快的笑容、小草挺起了胸膛、綠葉又打起了精神,空氣中悶熱的氣息消失得無影無蹤,吹來的風多了涼爽的味道。我驚奇而又快樂的享受着……雨,我對你多了一份讚歎。

  我開始期待她的另一面了,這不,來了!她穿着金黃色的長裙,輕吟着略帶凄清的歌謠,款款向我們走來,娓娓的歌聲猶如秋雨一般——“沙拉沙拉”那麼吸引人心,那麼令人共鳴。帶着憂傷悲愴的氣息向我們歌唱離別,又會使人傷心落淚。我明白了,秋天的雨是一位美麗而憂鬱的歌唱家啊!雨,在我心中又多了一份奇特。

  冬天的雨宛如一位冷血的殺手。這時候的雨,冰涼刺骨,猶如萬箭穿心般,雨似乎在埋怨這個季節吧!之後,她把雨化為雪,似乎在埋葬着自己的罪惡,要為自己懺悔吧。這時,似乎她又變得迷離了……

  我愛雨,愛她的柔美,愛她的迷離,愛她悲涼的氣息……這是,我對雨——美的詮釋。

  廣西省來賓市興賓區小平陽一中初二:韋慧嵐



詮釋雨的美 標籤:詮釋作文 詮釋幸福作文 愛的詮釋作文 雨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