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悟考試900字作文

感悟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書山題海數載寒窗,考試以不被咱當成好事。用心去感悟考試獲益匪淺呢——一

  室外,天不下雨天不颳風天上有太陽。室內,古今事多少,都附筆談中。

  一掃題,喜的是老面孔,驚的是新問題。例如,不問秦始皇緣何蓋阿房宮而問為何修長城;

  不考乾隆爺和紅花會的糾葛而考其政績;不查劉羅鍋如何成羅鍋而查其真實姓名……總算平日里看過些書,倒也有驚無險。概電視里生命力之餘。也感激起書籍來了。

  是啊,要想考的好知識積累少不了。二

  外語考試。氣氛壓抑。

  考試間隙,眼見從緊繃著臉,無比和藹的監考老師突然襲擊——“土豆也是黃豆?”(今天星期幾)與驚四座。原來“鼻塞後遺症”造就了一位豆類雜交事業的先驅。頓時肌肉全盤鬆弛,“土豆也是豌豆”(今天星期三)。一唱一和的大笑聲中,我們各個輕鬆上陣……

  搬掉心上的大石頭,笑一笑!

  三

  改正錯字呢!“迫不及待”“貌合神離”“姍姍來遲”……一路斬殺小鬼們,不料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當頭棒喝:“不孝子孫哪裡走!”

  抓耳撓腮,百思不得其解。無意間一瞥作文肖像描寫……瀕臨絞盡的腦汁,當即閃過一絲靈感的火花,於是孤注一擲!不孝子孫,不想竟成了班裡唯一正確的答案!

  腳菜瓜皮,有時還真能滑到好地方。

  四

  好個難以對付的應用問題!五根酸麻手指,三張密密的草稿,一番昏天暗地的演算,終於換來了“靠在牆根的大米共計300噸”的寶貴結論。怕那牆也的壓塌X土了!當下倒抽一口涼氣,回頭是岸,果然在單位換算上出了毛病。邊修正邊回味幾秒鐘的超級笑話,不覺莞爾

  終於生活,這實在也是應考的一條準則!

  五

  素來佩服生物老師,他總能列舉足夠的事實來闡釋枯燥的書本條文。可也不受歡迎的時候。你看,明明考細胞,卻偏偏扯上一個洋蔥的例子,這不是明擺着釣大夥肚裡的讒蟲嗎?偷眼四顧,左側那位“目似暝,意暇甚”,神情可笑至極。前排的阿胖則竭力壓制飢火,任憑口水逆流,“我自巍然不動”……忽要想入非非,快做!恩,腦子這麼一溜達,似乎思路到開闊多了。

  “天馬行空”的想象,又何嘗不能於考試呢?

  ……

  厭考的你心情釋然了么?意猶未盡?好,那就用你的心去感悟考試——這是校園風景線上綺麗的一站吧!



感悟考試 標籤:考試感悟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