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牽挂過去的1000字作文

牽挂過去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生活的困境中,牽挂是溫暖的春風,撫慰受傷的心靈;在人生的旅途中,牽挂是善良的嚮導,指引着前方的道路;在家庭中,牽挂是美麗的玫瑰,創造幸福的人生

  小時候,不懂事,總不知道牽挂是什麼。長大了才明白牽挂其實就是連接世間情感的紐帶,是人之間最真摯、美好的情感。我最牽挂的莫過於我的爺爺。爺爺生前是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農民,但她的生活卻是飽含樂趣。因為在爺爺的生活中總是會出現一個小女孩的身影——他的小孫女,我。

  爺爺已經去世一年多了,但他彷彿還活着,他還活在我們心中,有些時候我回老家都還會情不自禁的叫一聲“爺爺”,待我晃過神來,才發現,爺爺已經去了另一個美好的世界。“爺爺”這個名詞總是會勾起我無限的回憶。

  每當一隻蜻蜓出現在我認為觸手可及的地方,我就會不由自主的試圖捉住它。但我每次都失敗,爺爺見了是哭笑不得,“它有翅膀,想飛隨時都能飛,你兩手空空就想捉住它,簡直是難如登天。”每當爺爺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就知道我美好的時光即將到來——爺爺將拿着掃把和我一起去田野里捉蜻蜓。爺爺每次都會先給我做示範,但我這愚笨的腦子總是學不會,每次都讓小蜻蜓有機可乘。所以基本上把蜻蜓邀到家裡做客的都是爺爺。我也有個那麼一兩次。也許是因為自己太粗魯了,蜻蜓的羽翼總會被我所折斷,從而不能展翅高飛,那便是我的罪過了。但善良的爺爺就不同了,他都會等我興緻過去了的時候悄悄的把蜻蜓放了。現在的我,學會了捉蜻蜓了,不會再把它的羽翼折斷了,但爺爺卻不在了。每每出現一個個柑橘的時候,我就會想起老家對面的柑橘林,想起和爺爺一起去摘柑橘的時光。秋天在不知不覺中到來了,柑橘們也像紅燈籠一樣掛在了枝頭,這便是我和爺爺摘柑橘的好日子了。雖然爺爺年紀大了,但身手卻像雄鷹一樣還十分矯健。一溜煙的功夫,爺爺就消失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突然,一個個柑橘掉了下來,這才發現爺爺在樹上。柑橘又紅了,我又來到了柑橘林,只是這裡也少了一個人。

  爺爺給我編過小背簍,我得到它的時候就像吃了蜜一樣。但我現在我已不知道小背簍藏在哪兒去了。我想去買一個,但那終究沒有爺爺編的好,我又想讓爺爺再給我編一個,但我卻不知道上哪兒去找他。爺爺給我講過許多神話故事,他曾和我坐在陰涼的院里看星星,也帶我去過麥浪滾滾的田野散步……但那些都是回憶了。

  “得到的時候不珍惜,失去了才懷戀”,我牽挂爺爺,我多麼希望它能再和我去找尋那美好的時光啊。有時我甚至還會以為爺爺在這個世界,但那也只是我的以為罷了。也許,真的是因為我太牽挂了吧!

  初二:楊冬



牽挂過去的 標籤:過去的作文 過去的日子作文 過去的時光作文 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