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長征精神激勵我900字作文

長征精神激勵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尤其是震驚世界的二萬五千里長征,開始的8.6萬多人減少為3萬多人,這是多少生命和鮮血呀。

  在長征的路途中,會有敵人在前面堵,後面有敵人追,天上有飛機炸,紅軍只好一邊行軍一邊打仗,很多人都陣亡了,有時候,紅軍無吃的,無喝的,可為了生存下去,他們只好吃野菜,吃樹皮,吃泥土,甚至連自己的皮帶也煮了吃。還會在爬雪山時從山上滾到山下,被冰冷的雪蓋住,活活地凍死。

  這麼艱苦的生活,紅軍不像是個縮頭烏龜一樣,見到困難就退後。他們斬關奪隘,搶險飛渡,殺退了千萬阻力,翻越高聳入雲的雪山,跋涉了遼闊無垠的草原,這種神勇艱苦的精神,充分地顯示了中國工農紅軍無比的生命力,表現了共產黨領導的軍隊無堅不摧的戰鬥力量。

  現在長征雖然過去了,可是,長征精神是永遠過不去的。

  每當我遇到困難時,長征精神就會來激勵我。

  有一次,我在做一道數學題時,可把我給難住了,它像一座火焰山,擋住了我的去路,也像一個高大無比的巨人,讓我難以戰勝,還像是一座高大的珠穆朗瑪峰,讓我難以攀登。我想了半個多小時,還是沒有想出來,我正準備放下手中的筆。明天早上找個同學一抄。就在這時候,我想起了長征的事:紅軍只要有一點時間就來學習,沒有課桌,就用石頭當課桌,沒有筆墨,就用樹枝當筆墨,沒有本子,就用沙子當本子。在一次戰鬥中,一位紅軍見一本教科書要被炸彈炸壞,他連忙撲到了書上,自己犧牲了,而書還是完好無損。我有書有筆,有紙有課桌,難道我還能輸給他們,我認真的想啊,最後我終於想出了這道難題。長征精神真像是一個芭蕉扇,扇滅了火焰山的火。也像是一位超人,幫我戰勝了高大無比的巨人。還像是一架飛機,帶我飛過了珠穆朗瑪峰。

  長征精神不僅僅是在學習上激勵我,它還在生活上幫助我。有一次,我早上跑步,可我跑到半路上時,滿頭大汗,氣喘吁吁。我想休息一會兒再跑。可我想起了紅軍渡黃河的情景:紅軍手握鐵鏈,一前一後地攀爬過去。對面的敵人還用槍打他們,可紅軍並沒有逃跑,還是繼續攀爬,有的被子彈打中了,可他們沒有鬆手還是一個勁地向前攀爬。我跑步難道有紅軍渡黃河那麼累?這一點累算什麼?”我雙手前後的擺動着,腳使力的蹬,一邊跑一邊想:今天我要是跑不到家去,我就不是中國人。”我跑啊跑啊,終於跑到了家。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的困難還有很多,我要用長征精神永遠激勵着我。

長征精神激勵我 標籤:長征精神作文 長征精神代代傳作文 弘揚長征精神作文 激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