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桃花800字作文

桃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桃花開了,開的靜靜的,起初,是一點一點,宛若含蓄的東方女孩子兩緋的腮紅;然後,是一片一片的紅,靜謐的小城,一下子醉在了這個粉紅色的童話里。

  桃花,是那種很溫婉的花朵,正如她的顏色,不是熱烈奔放的玫瑰紅,也不是雍容華貴的牡丹紅,而是那種清而淡的粉紅,如同宣紙上輕染的淡墨,一點一點的滲透到人心裡去,不做作,也不張揚。

  桃花,是那種最淳樸的花朵,南方的春天,她的身影處處可尋,田野里,土堤上亦或山崗里,她默默的將自己的美麗釋放在了這些最平凡的地方,不求回報,對於那些整日待在溫室里養尊處優的花朵來說,桃花,真正的有一種讓“六宮粉黛無顏色”的絕美氣質。

  大概喜歡和欣賞桃花的人,不止我一個吧!“桃之夭夭,灼灼其華”大概是最早的見證,而這又是多麼絕妙的雙關語,桃花和桃花樣的女孩,應該都被人們所欣賞。正如詩人崔護寫道:“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面若桃花的女孩,總能留給人絲絲難忘的惆悵。而著名的田園詩人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記》,則是帶給無數人甜蜜的嚮往,看來,陶公並非獨愛菊,否則,他心中那個天堂般神聖的世外仙境,為何開滿桃花,而且名曰”桃花源”?在我的印象里,桃花是那種極富有東方氣息的花朵。如同端莊秀麗的小家碧玉一般,正如白居易筆下那句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所描述的,桃花姍姍來遲的曼妙倩影生長在南方的小城,每年的春天能欣賞到桃花是一件尋常而快樂的事,每年的三,四月,是桃花開的最絢爛的日子,桃花的花期很短,自從盛開的那一刻起,她們就懂得努力的綻放,懂得珍惜這無悔的青春,有一句話說:“你珍惜,花兒努力的開,你不惜,花仍努力的開。”桃花亦是如此,一年復一年,綻放與凋零輪迴,即使“寂寞開無主”,她們也會無私的用花姿打扮春天。

  桃花,又一次開了,在她們欲說還休的緘默里,我的心中,一枚小小的桃花種子,悄悄發芽。



桃花 標籤:桃花園作文 桃花作文 桃花島作文 游桃花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