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金錢不是萬能的 ——《百萬英鎊》讀後感600字作文

金錢不是萬能的 ——《百萬英鎊》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叫《百萬英鎊》的書。讀完后,最大的感受是:金錢不是萬能的。

  《百萬英鎊》講述了一個美國窮小子在倫敦的一次奇遇。倫敦的兩位富翁打賭:把一張無法兌現的百萬鈔票給一個窮人,看他在一個月內會不會被捕。很快,一個月到了,亨利不僅沒有被捕坐牢,並且還有了家庭,過上了天倫之樂的生活。

  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書中的衣服店老闆以及其他各種的老闆都很可笑:就因為一個人有了一張百萬鈔票,並且還是無法兌現的,那些老闆就免費為亨利服務。但我想:如果我是老闆,那麼我會拒絕為他的一切服務。因為那張百萬鈔票是無法兌現的。老闆們為他服務了,可自己卻什麼都得不到,難道為他服務只為了看一眼他那不屑一顧的表情和他那張可以說是“什麼價值都沒有”的百萬鈔票嗎?我認為不值得。因為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為別人服務是需要報酬的。

  可反過來再想想,那時的社會主義是拜金主義的,所有的人都崇拜金錢,所有的人都像中了魔法似的熱愛金錢。

  我的一位朋友最近跟我說: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我一想,可不是嘛!現在幹什麼不要錢啊?我家最近在辦理關於戶口問題的證件,還得回老家。車費就得六七百。還得請人吃飯,吃完了還不行,還得給人買這買那。就辦個證件就得花好幾千!

  從這個故事中我懂了:在現實的生活中,不應該把金錢看得太重。有時候金錢雖然能買到自己喜歡的、心愛的東西。但有些時候金錢也買不來做人的基本道德,買不來時間。

  拜金主義是可恥的,但等着天上掉餡餅的人也是不應該的,金錢不是萬能的,世界上還有好多比金錢更可貴的、更重要的物質。

  初二:曾辰



金錢不是萬能的 ——《百萬英鎊》讀後感 標籤:金錢不是萬能的作文 讀《百萬英鎊》有感作文 百萬英鎊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