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金錢不是萬能的800字作文

金錢不是萬能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俗話說得好:“有錢能使鬼推磨”但我並不這樣認為,因為有很多東西都是金錢買不來的。比如愛和、時間等許多的東西。一句名言像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就能概括出金錢不是萬能的。

  有一次我在網上無意中看到一篇寫關於父愛的文章文章主要寫了:一九四八年,一位父親帶女兒去和在美國的妻子會合,在去那兒的船上,父親用刀削蘋果,船突然劇烈搖晃起來,父親不慎摔倒,刀子一下扎在他胸口,女兒嚇得尖叫起來,父親微笑着起來說:“沒事,只是摔了一跤。”然後慢慢爬起,不引人注意地用大拇指揩去了刀上的血跡。以後的三天,父親照樣每晚哄女兒睡,清晨替她系好蝴蝶結,只是他每一分鐘都比上一分鐘更衰弱。船抵達美國的前夜,父親對女兒說:“請你告訴媽媽說我愛她。”女兒不解地問“你幹嘛不自己說?”他笑了。船到港了,女兒一眼認出媽媽,大叫:“媽媽!”這時,周圍一片驚呼,女兒一回頭,卻看到父親仰面倒下,胸口血如泉涌……

  一位偉大的父親就這樣悲慘地死了。這位父親是用延長生命的辦法來保護女兒的,他創造了三天的生命奇迹,唯一的力量是父愛。雖然,刀子無比精確地洞穿了他的心臟,但他卻為了女兒頑強地多活了三天!這位父親盡了死前保護女兒的義務,死而無憾了。可憐天下父母心!每位父親都有他表達對子女的關愛的表達方式,有沉默的,有轟轟烈烈的,有無微不至的,有噓寒問暖的,但他們表達的都是一種能感動天地的愛??

  父愛。也許你感覺父親忙於工作對你關心不夠,但誰能否認父親是用默默關懷來表達父愛的呢?也許你感覺父親每天問這問那,實在太羅嗦,但誰能說父親不是無微不至地關愛你呢?答案是:任何人都不能!

  這篇文章非常感人我很欣賞這個父親他為了用這三天的時間盡全力的保護女兒,不然她知道他受了很嚴重的傷……

  通過這篇文章更能證明金錢不是萬能的!

  寧陽現代學校六年級 張增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金錢不是萬能的 標籤:金錢不是萬能的作文 金錢作文 萬能小屋作文 萬能機器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