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金錢不是萬能的800字作文

金錢不是萬能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做《大林與小林》。這本書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讓我懂得了金錢不是萬能的。 

  《大林和小林》這本書描述的是大林、小林兩兄弟在失去父母后的生活經歷,小林被迫成為一個奴隸,在作為奴隸的生活中,他一直沒有放棄堅強的生活信念,經過不懈的努力,他終於擺脫了奴隸的身份,找到了一份工作,快樂地生活着。而大林呢,為了成為富翁,和狐狸包包商量,想法做了富人的乾兒子。最後,喜歡金錢的大林,因捨不得離開與世隔絕的富翁島,守着他的一堆財寶,活活餓死了。 

  為什麼同樣的兩個兄弟,最後的下場卻截然不同?因為人的心決定人的命運。 

俗話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大林一心想成為富翁,居然忘記了生養他的親生父母,去做富人的兒子;居然忘記了自己最親的弟弟,整天沉迷在金錢中……可是小林想的只不過是與哥哥團聚,然後一起幸福的生活。大林得到了他夢寐以求的無盡的財富,可是他卻永遠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小林雖然清貧,可是他得到了金錢所不能給予他的,那就是知識與幸福。 

  擁有了金錢與地位,就可以不顧窮人的生命了嗎?大林動不動就要殺掉工人,或是把他們變成雞蛋,就是因為他有了錢,有有權有勢的人庇護着他。可是他忘了嗎?他從小也是從窮人過來的,他也曾受過欺凌與壓迫,他應該能了解窮人的苦衷呀!但是金錢蒙蔽住他的雙眼,他看不見了真理。人人都有慾望,可是所有人都不能讓慾望沒有限制地增長。 

  金錢不是萬能的,並不是任何問題金錢都能解決。擁有了金錢,並不等於擁有了生命。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中,並不是金錢就能解決所有問題的。當大林被困在沒有水,沒有食物的富翁島上時,金錢失去了它的用途,因為那裡唯一不缺的就是金錢。 

在人生的道路中,總會有種種誘惑,可是,人永遠都要堅持自己的信念,永遠要朝着真理的方向走去。不要讓金錢蒙蔽雙眼,因為金錢不是萬能的,金錢不能換來幸福與知識,相反,還可能斷送自己的生命。正如《幸福是什麼》中所說的:“幸福要靠勞動,要靠很好的盡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益的事情。”

金錢不是萬能的 標籤:金錢不是萬能的作文 金錢作文 萬能小屋作文 萬能機器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