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母親很神氣900字作文

母親很神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看來,母親很神氣。不知從何時起,她就天天晚上給我講故事,而且,她有講不完的故事。

  《孔融讓梨》

  在我剛剛能夠記事的時候,母親給我講的是《孔融讓梨》的故事。她講得有聲有色,雖然我經常因聽不懂而打斷她的思路,問這問那,但她也會細心得給我解釋,然後繼續往下講。由於當時記事不多,所以,母親幾乎每周都給我講一次。這還是長大以後父親告訴我的。母親說,看到當時,我捧着一個大大的蘋果送給姥姥,她高興地笑了。她覺得,沒有白白的講故事,浪費口舌。

  《三個和尚》

  自從我把大蘋果分給姥姥,奶奶,小蘋果留給自己以後,奶奶說,母親就堅持着給我講故事。到了上學前班的年齡,我依稀的記得,第一天晚上,她給我講的是《三個和尚》的故事,講得還是那麼有聲有色,但我一下就明白了。第三天,老師讓同學選舉班長,我榮登寶座。

  《狼來了》

  上了小學之後,我知道了什麼是吃虧。一次,看到母親為了幾個紐扣錢跟攤主爭執了半天,具體說得是什麼已記不清了,大體是因為那個攤主記性不好,明明是已經給了錢的,還要母親再付一次。於是,我氣不過,就在那些紐扣中偷偷拿了一個最大,最漂亮的。還記得,那是紅色花瓣,黃色花蕊的大紐扣。回到家裡,媽媽無奈的往沙發上一坐,嘆了一口氣,而我卻高興的說:“媽媽,別生氣,我們不吃虧,瞧,我拿了一個這麼好看的大紐扣呢!”說著,我從衣兜里拿出那個耀眼的紐扣。母親呆了,愣了,傻了。她沒想到,自己的女兒竟成了小偷。她一把把我拉了過去用掃帚狠狠地打我,直到我哇哇大哭,承認了錯誤。還記得,她緊鎖着眉頭,瞪大眼睛看着我,對我說:“你如果再敢偷東西我就把你的手給剁下來,聽到沒有!”我永遠忘不了那雙眼睛。當晚,她給我講了《狼來了》的故事。她說騙人只會使自己失去最寶貴的東西。那是我第一次偷東西,也將是我漫長人生路途中的最後一

  《雷峰的故事》

  在小學的時候,學校曾組織我們學雷峰,做好事。於是我便回家問,母親什麼是“雷峰”。當即,母親給我講了《雷峰的故事》。母親後來說,看到我給老爺爺讓座,拾到錢給她,她放心了,她相信,那個偷紐扣的女兒徹底消失了。

  母親的故事真的很多,是那些故事塑造了今天陽光下的我,更是那個講故事的人給了我生命和靈魂。



母親很神氣 標籤:神氣作文 母親的愛作文 母親作文 母親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