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青春的歲月像一條河1300字作文

青春的歲月像一條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青春的歲月像一條河 

  青春的歲月像一條河,那頭有你們,這頭有我。 

  ——題記 

  就在我剛剛拿書的時候,無意間到放在書柜上頭的一張照片,那是我們的合影。在中考前的那個下午,陽光印下別人的笑臉,只有我們獃獃地對着鏡頭,想着如何才能永遠。 

  我記得以前矯情地說過青春的歲月像一條河,你們裝作吐的模樣打擊我。可是現在回想起來,那些回憶的確真切地過去了,儘管我們多次恐慌不安地攥緊彼此的手說:“千萬不要忘了我。” 

  現在我敲下這些文字,給你們,也給我們對美好時光的詮釋,但求安心。 

  這一段記憶給茜茜 

  茜茜。 

  我一直覺得在漫畫面前我們是不可同日而語的。在我還只知道《多拉A夢》時,你就整日抱這《死亡筆記》不放了。當我知道L是誰時,你已經沉浸在宮崎駿的童話王國。你告訴我宮崎駿是一位將動畫上升到人文高度的思想者,他是後代動畫家的榜樣……甚至你會突然冒出“宮崎爺爺真是太帥了!”“宮崎爺爺挽救了我的童心!”等諸如此類毫不藏拙的話。 

  我也一直覺得愛動畫的人都是善良的。儘管你總是沒良心,有愛心。就像天空中柔軟如棉花的雲,軟弱的,沒脾氣的,似乎能過濾所有的傷害和不滿,一個人靜默,卻真心地為他人的生活喝彩。 

  我總呵斥你的好脾氣,呵斥你似在“路過別人的人生。”每每你便睜大你的眼睛說:“我只是在覺得在日光下,可以安心地生活。”對於你此類答非所問的話語。我習慣性給你一個“爆栗”。隨即你張牙舞爪,因而沒有看見我低頭時的動容。 

  我真的想要留住永遠而不去相信一切都是幻影,不去相信總有一天我們要分開,我們要義無反顧得長大,去面對或世俗或天真或殘酷的明天。 

  我歡笑時你知我為何喜,你說:“和你一起笑過的人,你可能把她忘記,但和你一起哭過的人,你永遠不會忘記。”於是我們捂着嘴,無聲地哭泣。 

  我把這一段記憶留給你,雖然滿是我的感受。但我知道,你也會和我一樣,一樣懷念。 

  這一段記憶給小饅 

  我們坐過同桌,十分美好的事情。 

  剛還是我們都不說話,知道有一天你輕聲哼起了一首歌,那是我也喜歡的歌。於是我開始熟悉,因為有着共同喜愛的風格。 

  你先以為我冷漠,所以倔強地從不與我交談。我為此還開了一次批鬥大會,聚集了好友來說說我還有什麼過錯。 

  小饅,以前的我是十分在意別人看法的。可是,現在的我已經不會這樣了。已經不會在新班級尋找新朋友培養甚至練上廁所都要的同去的情感;已經不會再和別人用一個耳機,像以前我們在一起分享歌曲;已經不會放肆地笑每一件事情;已經不會像有你這樣的一個朋友陪我了。 

  本來是想要把快樂的記憶留給你的,可是寫着寫着竟成難過。 

  這一段記憶給自己 

  這個年級,在青春的歲月里,我們思考的大多都是和友情有關的問題。我們以為沒有了朋友就沒有了意義,只有轟轟烈烈地笑過哭過愛過,才會記得。 

  而時光一分一秒地過,留不下永恆的印記。我的終會長大,在青春的短短間隙打下烙印,有了彼此存在的證據。 

  青春這條河,會一直流着。 

  我們順流而下,無法回頭。 

  我不想沉重地談結束,青春並未結束。所以我還是把青春的歲月比作一條河,河的那頭有你們,這頭有我。

青春的歲月像一條河 標籤:青春的歲月作文 走過的歲月作文 成長的歲月作文 曾經的歲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