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2012的預言1400字作文

2012的預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神秘預言 1“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預言中提到,根據瑪雅文明記載,2012年將是第五個“太陽紀”結束的時候,12月21日末日將會到來。 

  科學批駁:是重新計時開始新時代 

  瑪雅曆法並沒有結束於2012年,瑪雅人自己也沒有把這一年當作是世界的末日。瑪雅文化研究專家、美國科爾蓋特大學考古天文學家安東尼阿維尼看來,瑪雅預言中關於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說法是一種被誤解的說法。那一天是瑪雅曆法中重新計時的“零天”,表示一個輪迴結束,一個新的時代的開始,而並非指“世界末日”。阿維尼表示,“在瑪雅曆法中,1872000天算是一個輪迴,即5125.37年。”根據“長曆法”,到2012年冬至時,就意味着當前時代的時間結束,即完成了5125.37年的一個輪迴。長曆法於是重新開始從“零天”計算,又開始一個新的輪迴。阿維尼認為,“這僅僅是一個重新計時的思想,與我們每年元旦或周一早上重新開始一年或一周生活完全一樣。” 

  神秘預言2兩極倒轉 

  某些“世界末日論”的預言者聲稱,到2012年,地球將會兩極倒轉,地球外殼和表面將會突然分離,地心內部的岩漿將會噴涌而出。分離的大陸會將整個人類填入大海,地震、海嘯、火山以及其他災難一起出現。 

  科學批駁:持續百萬年過程很緩慢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地質學家馬爾盧夫認為,岩石中的某些磁性跡象表明,地球可能發生過這樣劇烈的磁場變化,但是這一過程是一個持續數百萬年的緩慢過程,緩慢至人類根本感覺不到這種變化 

  神秘預言3天體重疊 

  一些星象學家認為,2012年將可能會出現“天體重疊”,太陽在天空中的線路將會穿過銀河系的最中央,將會讓地球處於更為強大的未知宇宙力量的牽引之下,會加速地球的毀滅。 

  科學批駁:是正常天體現象毫無威脅 

  莫里森解釋說,“2012年絕對不會出現這種可怕的‘天體重疊’現象,或者說只會出現一些正常的天體現象。比如每年冬至時,從地球上看太陽,太陽看起來就像是處於銀河系的中央。一些星象學家或許會對這種現象很興奮,但對於科學家來說,這種現象毫無特別之處。它不會造成地球引力、太陽輻射、行星軌道等事物的變化,也不會對地球上的生命造成任何影響。沒有任何奇怪之處。只有認為世界即將面臨末日的人才會把這些普通的天文現象看作是一種威脅。” 

  神秘預言4X行星撞地球 

  有些人預測,一顆神秘的X行星(即Nibiru行星)正在向地球的方向飛來,如果行星正面撞上地球,地球將會因此而消失。即使只是輕輕擦過,也會造成地球引力變化,引起大量小行星撞擊地球。 

  科學批駁:這個天體不存在 

  莫里森批駁:“不可能。可以最直接地講,本來就沒有這個天體存在。”這個關於未知行星撞擊地球的預言最早出現於2003年,一位婦女聲稱她收到了來自宇宙某行星的信息。莫里森強調,“從2003年到現在已經好幾年了。如果在太陽系內確實存在這樣一顆行星的話,天文學家肯定在過去十年中就已經開始研究它了,我們肉眼也應該能看到了。” 

  神秘預言5太陽風暴襲擊 

  在許多災難預言中有這麼一種說法,太陽將會於2012年產生致命的太陽耀斑,將地球上的人類烤焦。 

  科學批駁:它不足以烤焦地球 

  事實上,太陽耀斑是有規律可循的,其爆發周期大約為11年。劇烈的太陽耀斑可能會破壞地球上的通訊設施以及其他一些地面事物,但是科學家們從來沒有說過太陽會釋放出強大的太陽風暴足以烤焦整個地球,至少是短期內不會出現這種現象。莫里森解釋說,“除非是太陽已明顯不遵循其活躍周期。我們預計,太陽耀斑這個周期的最頂峰並不是2012年,而在之後的一兩年。”

2012的預言 標籤:《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2012世界末日作文 2010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