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自由的天空作文

自由的天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請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作文700字


請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 

  —致媽媽的一封信 

  濟寧黃家街小學 五、二 張文睿 

  親愛的媽媽: 

  您好! 

  通過這次書信活動,我正好“借題發揮”,對您說說我的心裡話。您能認真聽聽嗎? 

  周六有一大堆複雜的作業要做,周日都有兩個特長班等我去上課。周六、周日是雙休日,可對我而言,則是我的“災難日”。每當我周六寫那堆另我頭痛的作業時,我真想把那一本又一本的練習題、輔導書、小練筆……全部用手撕碎,一本也不留。當我寫作業時,外面總會傳來夥伴們玩耍的聲音:“一三五七,二四六,我們一起做遊戲……”每當這時,您可知道我心裡可有多苦啊? 

  再說說那兩個課外班:英語班和電子琴班。上這兩個班,真比我寫那一大堆難解又難懂的題,難多了。從我三歲時,您就帶我去青少年宮電子琴班報名,那時不情願的我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走到報名處,死活都不願進去,是您硬把我拖進去的。再說英語班,雖然我知道學英語對我有好處,但英語書中的內容對我來說實在沒有多大吸引力,上課也不過就是讀單詞、背單詞、讀課文、背課文,千篇一律,永遠都是那麼枯燥無味,真是煩透了! 

  從您給我報了課外班后,屬於我自己的課餘時間越來越少了,每天晚上永遠都是聽錄音、練琴、聽錄音、練琴…… 

  當我上了四年級以後,我天真地以為:作業這麼多,您應該不會讓我每晚都練琴了吧?可是,我想錯了,我不僅每晚都要練琴,還要做大量的作業。我心裡好苦,您知道嗎? 

  每當我對您說,我不想練琴時,您總是鐵着個臉,瞪着眼睛,看得我心裡直發毛。 

  媽媽,每當我取得好成績的時候,您平時那一貫嚴肅的臉頓時像開了花,看着我笑。當我成績不太好時,您的臉又嚴肅了起來,好像看我哪裡都不順眼。 

  媽媽,您能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嗎?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女兒:張文睿 

  2007年9月16日

2、自由的天空作文700字


我們被帶到一個偏僻的小巷,麻雀被帶走了,那個方向不是烤鴨店嗎?那個被喻為禽類的墓地嗎?我噙着淚,默默的祈禱着,我正祈禱的時候,我已經來到了一家售鳥的商店,我安置在一個金絲鳥籠里,有一天,一個小男孩將我帶走,我來到他的家裡,他成了我的主人,他看上去很開心,興沖沖地給我放上食物和水,不停地看着我,我這時哪有心情吃啊,我一心只想回到公園,過我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哎!何時才能回去啊! 

日子一天天過去,漸漸地,我和主人處得融洽了,我開始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似乎已經忘了回家了。這時,有一隻鳥飛在窗戶上,他看見我的樣子,嘲笑着我,嘲笑我是一隻關在籠子里的鳥,這天———主人帶我去公園,透過籠子,我又看到了昔日我嬉戲的家園,我這才記起我要自由,看看天空,朋友們正在快樂地飛翔此時,主人不小心摔了一下,籠子掉在地上,破了一個小洞,我心裡默念道:“現在不走等待何時?”我一下竄了出去,用力拍打着翅膀,可是,領我想不到的是我竟然飛不起來,原來是我平時吃得太多缺少運動導致的,不久,我又被捉進了籠子,從此,我決定少吃食物,多運動,為下一次逃跑作準備。 

一天晚上,當主人給我打掃籠子時,正當他打開籠子時,我一下子竄了出去,飛向通往自由的窗戶,“咚”我撞在玻璃上,我使勁撞着,試圖撞破玻璃飛出去,最後還是關在籠子里。 

我還是不放棄獲取自由,我望着窗外,風絲絲地吹着,以前的那隻鳥又來到這,向我抱怨着“現在天冷了,食物少,我都快餓死了!”我聽了,心裡偷着笑,我猛然想到一個好主意,“我和你換一下身份怎麼樣?”“太好了!”於是他進了籠子,我出來后一股勁飛向藍天。 

我獲得了自由!而那隻鳥呢?由於主人旅遊去了,忘了他,於是,他就活活地餓死了!

3、請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作文700字


  聽到窗外的雷聲滾滾,狂風怒吼。我想應該是“碧利斯”在生氣吧!我的心情是洶湧澎湃的!只是短短几個月的時間,老天將這一切都變質了!原本以為,我將擁有新的充滿活力的生活,沒想到一切都是與現實相矛盾的,那隻不過是我在虛度光陰罷了!天空不在明媚,心情永遠都布滿了烏雲!我真的好失望啊!我也極度的悲痛!

  以前上初三的時候,他們這些大人總是說,等到中考考完了,那就可以隨便看電視,打電腦和玩了,根本就不用太擔心高中了。可是,等我考完后才知道,其實這是永遠也不可能的。因為等你考完后,就得擔心自己的成績是不是能考進重點高中,是不是有希望和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在同一個學校和同一個班級等等等等這一類諸多的讓我煩躁的問題。我考完之後,就休息了幾天。然後,爸爸就讓我好好的把理科的書本全部預習完,這樣在高中就輕鬆多了!哎,我又開始為我的高中目標而奮鬥了!我真的很懷疑,我們是機器人嗎?難道我們就不能擁有我們自己的時間去安排我們自己想做的事情嗎?以前爸爸媽媽還說好,等考完之後,就請我們的大家族一起去旅遊等等。可是,我想是不可能的了。雖然一開始我總覺得2個半月的時間會過的很慢,但是沒有想到的是現在已經過去了一個月,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度過這麼難熬的日子的。我現在只想讓我再好好的休息一下,然後再和同學一起去旅遊幾天,做完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然後再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海邊玩。最後我就會乖乖地回來,開始我的奮鬥。難道這樣的要求也很難滿足嗎?

  我的爸爸總是說那是為了我好,我也知道啊,但是你把我想要的自由給吞噬了,你讓我怎麼能安安心心地完成你給我的任務呢?我的要求應該不算過分吧!

  “請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讓我能夠自由自在地在我的天空翱翔!希望你們能夠成全我!謝謝!”


4、還我們一片自由的天空作文100字


每一位家長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是強扭的瓜不甜。有些家長過分地給孩子施加壓力,讓孩子沒病也累出病來。

5、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1300字


  人們都說,鳥籠之中不可能有一隻渴望自由的鳥,因為鳥會因為失去自由鬱鬱而終;而那些沒有死去的鳥,他們的意志與對自由的渴望都被時光磨得一乾二淨。人們也都說,籠是不可能放走鳥的,因為如果他自行放走了鳥兒,那他就會失去存在的價值,然後死去。所以很多鳥籠會看着一隻鳥兒在籠子之中死去而無動於衷,用如同外表一樣鐵一般的心默默地接受着一切,然後又迎來一隻擁有鮮活生命的麻雀或是夜鶯。

  我,也是一隻困在命運之中的鳥籠。我剛被買到主人家中,就被掛起來,放入了一隻鳥兒。多麼美麗的鳥啊:櫻色的喙,黑色的眼,如火一般的爪;頭上有淡黃的羽毛,項間帶着褐色的頸環,身上披着紫色的披風,翅上是橙黃的羽毛,尾毛是淡淡的綠中又有淡藍;光滑的羽毛在陽光下閃着迷人的光環。這可真是天造之物啊。

  但她和所有的鳥兒都一樣,無時無刻不回想着生長的森林,渴望蔚藍的天空和白雲。她在我之中,不吃,不喝。只是眺望着遠方,黑色的瞳仁之中,儘是哀傷。原本美麗的羽毛,也因瘦弱而失去了原有的光澤,無精打采地貼在她的身上。她明顯消瘦了。

  兩天後,她開始攻擊我:用嘴啄我,用腳踢我,甚至用頭撞我。我感不到痛,因為我是鐵做的。當我看到她頭上滲出血時,我不禁一問,你,痛嗎?她愣了一下,沒有理我,只是用頭繼續撞擊我。我知道,她是恨我的。

  又過了一天,她開始吃東西了,也不知是太餓,還是放棄了抵抗。但這又畢竟是好的,她可以不死了。接着,她告訴了我她原來生活的地方。蔚藍天空一塵不染,沒有被文明的鉛塵印得渾濁。白雲悠閑地躺在天空,那藍天下是一片又一片無盡的翠綠的森林;林中那條蜿蜒的河流,清澈得如同虛無;水中各色的魚兒游來游去。陸上,羊兒在草地上吃草,隨意地,也吃下了那散發著淡紫色香氣的小野花;河邊牛兒在喝水;狗在和水中的倒影打鬧。天上的鳥兒在樹與樹之間穿梭,又在樹枝上鬧着。早晨,她和她的夥伴們一起在空中唱歌,順帶找蟲吃。中午,在樹林中,她們穿梭着,一起捉迷藏,而晚上就回家睡覺。有時會出去探索新世界,有時又在家中與別的鳥吵吵架,但這一切都是多麼自由而快樂!

  我不斷地讓她講以前的生活,我不斷地幻想着遠方的動物樂園。不斷想着,我好想飛到那遙遠的地方去。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自私的,一廂情願想找她說話,讓她描繪那遠方的叢林。其實她不知道,我好想放她走,但是我不能。我本以為,她對自由的意志已經磨滅,已經習慣了籠中的生活。其實,我並不知道,每當她眺望遠方或是看見天上飛翔的青鳥時,眼中流露出的嫉妒與哀傷。

  有一次,她的舉動讓我無比震驚:在人類走過來,把她捉出來把玩時,我看到了她眼中的仇恨。她,竟用她櫻色的喙狠狠地啄了一下人類的手。她掙脫了,在闊大的房間之中飛來飛去,卻找不到出口。最終,她還是被捉住,放進了我的身體之中。我看到了她仇恨與疲憊的眼神,還有眼角閃過的淚光。原來,她對自由的意志仍然強烈。

  終於,我做出了一個決定:放走她。當我告訴她這個決定時,她一直暗淡的雙眸閃耀出燦爛的光芒。她驚喜地問我:“真的嗎?”我平靜地告訴她是的,儘力掩蓋自己的悲傷。在人類出門時,我放了她。我看着她披着金色的陽光飛向遠方,飛向她那美麗的家鄉。我笑了,在默默承受着死亡的吞噬時,笑了。我現在才發現,鳥籠永遠不可能擁有自由的天空,因為天空,也許只是屬於翱翔的鳥兒……


6、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作文500字


現在我也有一片天空,這片天空就是家.每當考試不理想時,他們就會與我一起分析錯誤,教導我,啟發我.如果幾次考試達都不到目的時,父母就會讓我看書,做練習.一個月回家一次,處了寫老師布置的作業外,還要寫父母為我準備的練習,一刻也不得休息. 

  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像小鳥一樣無憂無慮的生活,累了就在樹上棲息片刻,渴了就在清澈的小河裡喝水,沒有憂愁,沒有煩惱. 

  每到考試,看着這堆積如山的作業,我就忍不住和媽媽說:"我覺得很辛苦,我想要一片自由的天空.往往這時,媽媽就會對我說:"你只有考上大學,成材后才會擁有屬於你自己的天空."聽了這句話,我很不舒服,為什麼非要到成材后才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而現在為什麼不行呢?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像小鳥一樣自由自在的生活,擺脫對成績高低的捆擾,擺脫這堆積如山的作業.可媽媽卻說:"小鳥並不像你所想象的那麼自由,歡樂.它們要搭巢建窩,它們要安身之地,也要防禦敵人對它們的攻擊,現在你只有努力學習,取得優異的成績,你在你的那一片天空下才會自由自在的,才會無憂無慮的翱翔. 

  給我一片天空,一片自由自在的天空!!!!!!!!!給我呀!哎

7、飛翔在自由的天空下作文600字


星期五,回到家,開門,母親早已準備了一桌子的菜。這是我的家,迎接我的永遠是父母的關懷和愛護。

  從小學一年級到現在,總是在父母的關懷和愛護中想是不是這就是所謂的幸福生活呢,有一個熱心為我輔導功課的爸爸,有一個任勞任怨料理家務的媽媽,還有以前在學校聽不完的掌聲,這應該是多少人羨慕的生活啊!為什麼我竟還會不知足呢?是不是厭倦了爸媽的照顧,在嚮往着另一種生活,在嚮往着我的另一片天空。

  在我的另一片天空中,過着的應該是自由自在,服務父母的日子。

  也許應該生活在一個貧困的小山村裡。那兒的孩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都往返在學校與田地之間,他們不是嬌慣的獨生子,而是頑強的不倒翁。他們獨立、懂事,不會讓父母操心。

  我希望自己成為他們中的一員。當第一縷陽光還沒出現時,我已經背着書包走在上學的路上,不用別人接送,因為我相信我能行。教室不用太美麗,設施不用太先進,同學不用太富有,只需一塊大地,供我們課餘遊戲。我們是來學習的,不論在怎樣的環境,只要有濃厚的興趣,堅定的信念。我們要勞逸結合,不能光死讀書。同學間要團結,不能攀比,大家都是兄弟姐妹。

  一放學,我要馬上跑回家,幫媽媽掃地、拖地,收拾屋子。煮好一大鍋香噴噴的米飯,讓勞累了一天的他們可以休息一會兒。晚上,我要乖乖的獨立完成作業。我不用別人輔導,我認為自己有能力。

  人本來可以多麼簡單啊,只是身邊的人多了,目標多了,追求也就多了。也許這就是現實生活吧。

8、希望自由的天空作文700字


鳥兒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駿馬在遼闊的草原上無拘無束地馳騁,魚兒在碧藍的大海中悠閑自得地遨遊。啊!多美的畫面呀!假如讓我自己擁有一天自由自在的生活,去嬉戲,去奔跑,去飛翔、去干自己想乾的事情……那多麼暢快淋漓啊! 

  〔一〕放鬆身心 

  可親的父母,可敬的老師啊!您們可知道我們心底的呼聲:我們想擁有自己的天空呀!星期天多如牛毛的補習班把時間排的滿滿的,讓我們喘不過氣來;在家裡,各種教輔資料堆積如山,更讓我們忙的不亦樂乎。沒有一點兒自由的空間,沒有一點休息時間,我們痛苦啊!憤怒啊!累呀!讓我們輕鬆一下吧。 

  〔二〕渴望自由 

  玩是孩子們的天性,可是“玩耍”這個字眼已成為我們的憧憬,好像離我們那麼的遙遠,我們想呀,盼啊,等呀!可它光顧我們的時侯是那麼少得可憐!我真想讓我們玩耍的時間多一點,就像鳥兒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飛翔一樣,讓我們自由,自由吧!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有時侯,玩也能長智慧呢!要看玩的內容是什麼。 

  〔三〕正視考試 

  考試,讓我們心驚肉跳,考好了,滿臉喜悅;考砸了,滿臉憂愁,沒有一絲快樂,會生氣,會發火;神仙都有失手的時候,何況我們是小學生呢?這是為什麼呀?我不敢妄想沒有考試,只希望考試能少一點,因為我們是打不倒嚇不怕的,我們會不斷努力,超越自己。只要我們快樂地學習,我堅信,一定會考好的,一定會給家長一份驚喜。請家長放心吧,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四)擁有快樂 

  我想擁有無憂無慮的生活;我想擁有安然自樂的生活;我想擁有快樂的生活;我想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讓生活洋溢着快樂:讓學習充滿樂趣;讓童年伴有陽光;我歇撕底里地呼喊:讓我們自由一些吧!望着窗外的鳥兒,我幻想着,憧憬着……

9、自由的天空作文500字


當長大的腳步不知不覺走進我們的天真無邪, 

  當玩具的王國不聲不響離去童真快樂的少年, 

  當厚厚的書本一天一天賜予我們繁重的任務, 

  父母的目光一次又一次期待少年的不懈努力, 

  ……

  ……

  ……

  …… 

  此刻,我們發出一個共同的心聲, 

  何時,我們擁有一片自由的天空? 

  自由,一直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夢, 

  它,一直為人們嚮往之中的世界。 

  我們這群朝氣蓬勃的青少年們, 

  如何才能獲得這般的快樂自由? 

  嘆一聲!現在只有好好兒努力學習, 

  在“書中自有黃金屋”的美麗世界, 

  盡情暢遊享受自由的非同一般, 

  創出一片新的快樂的自由天地! 

  感嘆自由,令我們遐思暢想無限, 

  述說自由,使我們倍感精神活躍。 

  把自由的天空化作不斷向上的動力, 

  那一份份奇迹將展現在你我的面前。 

  看那前面的自由天空,如大海洶湧奔流不息。 

  讓我們沉浸在想像中,似雨露灑向繽紛大地。 

  遨遊另一處蔚藍天空,尋找夢中的自由天地。 

  這是一番快樂的享受,也是一處不平凡的自由。 

  讓我們一起奔向自由,奔向這快樂自由的天空吧!

10、一片自由的天空——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1100字


  2012年2月3日,我從山東省圖書館中借了《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我小時候一年級的時候媽媽曾經想給我買過,但是我拒絕了。現在,我借到了它,一定可以讓我受益匪淺的。

  現在我看完了,感觸很深。主人公金鈴是個與我一樣的“壓力山大”的六年級畢業生。她數學成績很不突出,但語文的作文很棒。每一次的數學幾乎都不會給媽媽趙卉紫帶來驚喜。有次幾個好學生做錯了事情,班主任問小胖墩兒於胖兒是誰惹得,於胖兒把金鈴和尚海給誣陷了。於胖兒說如果說出來那些好孩子的名字,那些好孩子不會給他抄作業了。金鈴聽了此話之後發誓要做一個好孩子,伸張正義。很快就是6月28日的小升初考試了,金鈴要考入外國語中學,她勇敢地進入考場,開始了緊張的擇校考試……

  我讀着讀着,感覺金鈴躍然紙上,又感覺金鈴簡直就和我差不多——都是班上的“重量級”,數學都比語文遜,語文的作文都很好,都可以讓老師們開心,都很善良。唯一不同的是,金鈴算是一個中等生,我在班上還比較突出。可能是因為與主人公都是同齡人的原因,我很了解金鈴,再加上我和金鈴一樣,粗心大意,數學是三科中最遜色的一科。我都有些認為自己就是現實生活版的金鈴。

  考上100分的不一定是好孩子,他有可能是作弊的。好孩子的定義沒有“三科都是100分”這麼簡單。不能因為別人是好孩子而包庇那個人,那樣的話還算是什麼好孩子?好孩子必須是德,智都具備的,怎麼只因為分數而下定論呢?

  金鈴因為憐憫被好友丟棄的蠶,把蠶給帶回了家。媽媽卉紫卻因金鈴即將開始小升初而拒絕收養蠶。她逼金鈴把小蠶扔進垃圾桶里,金鈴為可憐的小蠶大哭一頓。善良的卉紫心一軟,把小蠶給拿了出來。小蠶把桑葉全吃完了,賣桑葉的老爺爺也沒來,金鈴只好去偷桑葉。沒成想偷到了老師的老師的家裡。老師的老師——孫老師讓金鈴每天放學之後去她家,孫老師來輔導金鈴。卉紫發現金鈴這幾天整天很晚到家,決定去探個究竟,發現了優秀教師孫老師竟然輔導金鈴!卉紫去送了禮,沒成想卻添了亂——孫老師對卉紫說:“我和金鈴說好了,如果有第三個人知道這件事情,輔導的事情就結束了。”金鈴也就失去了輔導的一大好機會。

  其實有些事情大人沒有必要插手,我們小孩子雖然年齡不如那些大人,但是不告訴那些大人,他們怎麼知道一些事情呢?為什麼大人要“自作主張”,認為自己是對的,有時卻是錯的。

  爸爸媽媽也曾經說過我整天想着電腦,上課想着電腦。可我哪有過?他們沒有學過讀心術為何要裝作專家?家長們,請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吧,或者說不要再瞎猜我的心思了,這樣常常會誣陷子女的。

  給我們一片自由的天空,讓我們自在地生長,這樣應該算是“無聲勝有聲”了吧!不瞎操心,不瞎猜,真相早晚比自己捉摸出來的透徹多了。

  山東濟南歷城區王舍人實驗小學六年級:楊慶卿


11、自由的天空作文200字


自由的天空 

  記得小時候 

  我可以在草地上盡情地玩耍 

  享受陽光的沐浴 

  記得小時候 

  我可以每天看許多課外書 

  每天都可以在書海里暢遊 

  記得小時候 

  …… 

  可是現在 

  每天有上不完的補習班、提高班 

  每天有 

  每天有做不完的作業 

  老師 

  爸爸媽媽 

  我想對你們說 

  春天只有一種顏色太單調 

  折了翅膀的小鷹飛不高 

  請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 

  請還我自由……

12、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800字


  “叮,叮,叮”上課了,“好,同學們,上課!”……我望着窗外,一群小鳥在樹上歡快的嘰嘰喳喳,一會飛到枝頭,一會兒飛到樹下覓食。多麼自由哇,我想。思緒又恍惚了,想起了鄉下那自由自在的日子。

  小時候,我在這片自由的天空下盡情的玩耍。“嘿,小子,今天這麼熱,去游泳唄。”“那今天比什麼呢?看誰先游到中心,怎麼樣?”“撲通”兩聲下水了。水好清涼哇,遊了一陣,二胖突然慘叫一聲,在水中胡亂的掙扎着,看樣子應該是抽筋了。我慌忙地游過去,臨近他時,只見他神秘的一笑,然後就把目瞪口呆的我按進了水裡。還沒回過神來,就“咕嚕,咕嚕”喝了幾大口水。“哈哈哈。”二胖邊笑着邊鬆了手。“好你個二胖,走,比賽去。”邊往回遊邊想着:死二胖,看我怎麼耍你,不彰顯我的智慧絕不罷休!哈,哈!走到岸上,看到二胖的衣服,嘻嘻,機會來了。一腳踢了下去,口中還喊着:“二胖啊,你媽洗衣服可辛苦了,我今天幫你洗啊。”然後又把衣服扔到泥土裡滾了幾圈。二胖不笑了,直直的看着我,聲音帶着一絲哭腔:“哥,你就是我親哥,別玩了吧。”“哈哈哈!”我得意的大笑。河的上空,回蕩着我的笑聲。

  “咳咳,要聽課啊!”回了神,想起現在還在上課。原來我早已不是窗外的小鳥。

  現在,我也在這“自由”的天空。只不過,這個自由早已變了色。早晨,早早起了床,匆匆吃了早餐,就趕到學校。放學后,背着滿天的繁星回到家裡,匆匆吃了晚飯就回到房間,於是,一天就過了。我清楚的知道,每次考試后的辛酸和無奈。我還知道,沉重的書包背後沒有掌聲和鮮花。在這天空下,是不是大氣壓更大了,為什麼總有一種壓抑的感覺?自由呢,原來我早已不認識它了。想到這,我早已淚流滿面。

  我多麼渴望,再去看看那片天空有的不同。

  我多麼渴望,再回到那些自由自在的日子。

  我多麼渴望,在這片天空下也有自由的我。

  “叮咚,叮咚。”放學了……

  初三:林楚澤


13、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800字


  作業做得很累了,眼睛也酸痛難耐了,我揉着疲倦的眼睛,伸了個懶腰,無意識地朝窗外望去。

  我看見草坪上,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正在放風箏,風箏飛得很低,如果沒有風,它隨時都會落下。我看着風箏,在小女孩手中的線牽引下,在空中忽高忽低,彷彿自由自在,卻一直沒有辦法接近藍天。

  我不自覺地笑了笑,心想:我不就是那隻風箏嗎?一心渴望自由,卻被另一頭的父母牽絆着,無法輕鬆,無法自由發展。

  可我多麼渴望,渴望自己變成一隻小鳥,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一隻不受人約束的小鳥!然而,我不是。我永遠只是一隻受人約束的風箏,沒有屬於我自己,沒有屬於我自己的一片天空。

  於是,我渴望着,渴望着自由的天空,一片屬於我自己,一片不受人約束的天空。可是,我沒有,以前沒有,現在沒有,以後,會怎樣?我不知道!

  我獃獃地望着窗外,幾隻小鳥映入我的視線。望着那些小鳥,我出神,我入迷,我着魔。它們無憂無慮地玩耍着,嬉戲着.瞧!它們多麼自由,多麼快樂.它們一會兒飛到樹枝上唱歌,一會兒停在屋檐下歇息,一會兒又落在池塘邊看風景。它們好幸運,可以展翅高飛,飛向屬於它們那蔚藍的天空,做它們想做的事,不受任何人的約束,也無需任何人的指點數落或者批評.我多麼想變成它們那樣,自由自在……

  我想我即便是只小鳥,也只是一隻沒有翅膀的小鳥,沒有玩耍的自由,沒有飛向藍天的權利;即便我是一隻小鳥,那也不過一隻“囚籠之鳥”,是讓別人看,來修飾主人的一件“裝飾品”,再悅耳,再動聽的歌聲,都會變得很凄涼……

  在我的世界里,天空是灰的,一切都由父母決定着,而我渴望的,是一片藍色的,自由的天空,一切都由我決定,沒有人管……可是這一切,終究只是我的渴望,會有實現的一天嗎?我渴望它有實現的一天。

  聖誕節快來了,聖誕老人會幫我圓這樣一個美麗的夢嗎?希望吧,希望過了聖誕節,這不再是一個孩子渴望而無法實現的夢幻,而是一個現實,一個真正屬於一個孩子的自由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