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勸的了別人,勸不了自己

勸的了別人,勸不了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把微笑留給傷害你最深的人。”偶爾看到的一句話。誰不想牽手一生呢?開始了,就是已經決定敞開自己的心,就是決定相互扶持共度下半生。可緣份盡了,誰又攔得住。傷不傷心?傷心!難不難過?難過!郁不鬱悶?鬱悶之極!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一生只戀愛一次,不過是我一個美好的願望。既然已經不能實現,那就不要埋怨什麼了,那就努力尋找下一份感情吧。有緣則聚,無緣則散。當昔日的愛已不存在,無論過去她是否愛過還是後來淡忘了,又或者是從未愛過,當已經無法再成為她心裡的那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打擾她了,她的心裡已經沒有了自己的位置。當愛已經不存在了,就從她的生活中消失吧,第一時間離開她,驕傲地過屬於自己的生活。

  “分手了,以後還是朋友”這種話,不必太當真。兩個人決定分手了,就不要給對方留下一個死灰復燃的希望了,如果還有感情的話,也就不會分手了。既然分手了就乾淨利落地說再見吧,既然分手了就死心踏地地認命吧,再大的傷痛也會被時間抹平。既然沒有了她,愛情依然會來,又何必接受這半路出家友誼的施捨。沒有了今生的緣分,那麼就此抹過吧,將眼光放的長遠些,何必拘泥於一個人。

  既然愛已成往事,那麼就徹底散場,成為一段回憶,讓這個人的所有一切清清楚楚地成為過去。何必還讓她改頭換面,繼續影響自己的生活,難道真存了僥倖心理,以為死灰會復燃,以為有朝一日還會重拾舊好?為何還戀戀不捨不甘離去?分手了,就斷了關係吧,無需這種帶着施捨意味的補償性關愛。分手了,就不要心存僥倖了,傷口好了也是會留下傷疤的,不會恢復到從前的狀況了,何必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道隱患。分手了,就斷了對她的念頭吧,所需要的也不過是一點時間和一個決心。分手了,就退出對方的生活吧,以免成為一個陰影,影響對方和自己的下一段戀情。分手了,就不要再想着她了,憑什麼非她不可,憑什麼即使分手,還要一個友誼的虛名,任她影響我的喜與悲。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也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

  最傷害我們的人往往就是我們最深愛的人,付出的越多,被傷害時心裡越疼。我們不能勉強他人,相愛的理由有千百條,不愛的理由有一條就夠了。有時候不愛了,不是錯,不要為此去恨誰,不要為自己逝去的青春不平,那個愛過的人不也曾用青春相陪?或許是錯過吧,但誰的一生里不含一點這樣那樣的遺憾呢?別太在意,別太傷心,不過是成長的代價。走過了她,離真正的歸宿也就越來越近了。愛情,會在不同的男女之間一直存在,所以失去了這一段,也就意味着要開始下一段了。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勇敢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事實。記憶會在時間裡變淡,淡到可以完全坦然,時間是治療心理創傷最好的傷葯。謝謝那個拒絕我的女人吧,因為你的拒絕,讓我再度有了選擇的機會。

  失戀固然是一種悲哀,但它也是一種擺脫。正因為有了她的拒絕,我才重新有了自由。再也無須為她牽腸掛肚,她已經給我出示了“紅牌”,不管是不是誤判。那就洒脫一點,大步的走下場,不回頭的走下場,準備下一場比賽。失戀只不過是人生這台戲的一個節目而已。或許下一個節目就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也是一種感覺,對不愛自己的人,給予放棄和祝福吧。從一段感情的開始到最後的結束,一路從期待幸福再到痛苦失落。傷害,總是與快樂如影隨形,在選擇快樂的同時,也要做好迎接傷害的準備。愛情的結局,有兩種,快樂或痛苦,只是這次的愛情不能走到幸福。因為在乎,於是感覺變得敏銳;因為在乎,於是傷害也就更痛

  也許有一天我結婚了,不是因為愛情,那個和我牽手一生的也許不會是我的最愛,也許是因為壓力,也許是因為年齡,也有可能是因為責任。但我會對那個願意與我牽手一生的人負責,也許我會給她講我的初戀,給她講我曾經愛過的人。我一直不認為我是一個好人,但是我敢保證我不是一個壞人,我會對我的決定負責,我不會對不起那個願意和我過一生的人。愛情是什麼,也不過是人身體里的激素而已,它的保質期不過是短短的兩年,兩年對於牽手過一生的幾十年是多麼的短暫,人不會在愛情里過一生,再美麗的花都有凋謝的一天,已經決定牽手一生就拋棄那些虛幻,真正的面對現實,看清自己的責任。

  愛不一定要永遠,曾經擁有的也不過是一個美好的回憶。關於愛的記憶,就好好收藏吧,只是今後的幸福,就需要各自去尋找了。



勸的了別人,勸不了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