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以犯法為代價的母愛只能是悲劇

以犯法為代價的母愛只能是悲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以犯法為代價的母愛只能是悲劇

  如果拋開瓜媽(谷開來)母愛不是發生在現代,如果把她愛子的故事當作傳奇來看,這位瓜媽的母愛確實是無私的,勇敢的。你看:瓜媽得知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威脅自己兒子薄瓜瓜的人身安全,瓜媽擔心兒子被害,立即動了殺心,決定先下手為強,製造了11.15殺人案,瓜媽以命相博保護瓜兒,結果是自己獲得死緩罪的懲罰。瓜媽雖然手段狠毒,倒也果斷。其設計之周密,用心之愛恨分明,不能不令人動容。就是瓜媽自己也為自己的母愛而對敵人的狠毒果決,感覺有一種荊柯刺秦王的“俠客”的豪邁。

  許多人評論說,瓜媽也太殘忍了,瘋了。許多人議論說,海武德活該,誰叫他去惹人家的小孩?為了孩子的安全,每個母親的反映都會非常強烈的。所以無私的母愛,一念之間跨越了法的限界,母愛也只能成為遺憾。

  之前,瓜媽為了瓜兒的前途,送瓜兒出國讀書,自己還放棄工作去陪讀。後來,為了瓜瓜安心做學問,不為經濟所累,將來有一筆穩定的收入,瓜媽在法國置辦了價值的2千萬歐元的房產。看瓜媽的愛的深切和周到,你一定會想到孟母三遷的故事,孟母不也是為了兒子的讀書的事情,到處搬家陪兒子讀書嗎。瓜媽的想法做法,時下大家都是這樣子的,只是各人條件不同,為了孩子上個好學校,大家都是要想盡辦法,不遺餘力的。

  瓜媽愛子的情感是真摯的,但是她的母愛卻違背了法的規範,滲透了害人性命的罪惡,還有貪污收賄的骯髒。違范社會法律的母愛,雖然母愛造成的傷害往往會得到人們的同情,這種母愛帶給自己和孩子的只能是悲劇。

  如果,瓜媽的育子計劃,沒有她為兒子“生計’、“前程”的高標準的那些本來做不到的目標的考慮,在自己財力力所能及的條件內來實施,恐怕不會有現在犯法家敗而身陷囹圄的結局。

  瓜媽的母愛,是畸形的,它滲透了罪孽和醜陋。瓜媽的為了兒子行動的後果,表面上是錢這個東西禍害的,明眼人都知道,瓜媽瓜媽敢於篾視法律,有恃無恐,驕橫跋扈,是她的身旁有大權在握的瓜爹薄希來,否則瓜媽怕也演不出來那樣富有傳奇色彩的愛子的故事。

  愛子是母親的天性,望子成龍,盼望孩子將來幸福,是天下母親的美好夢想。為了孩子,做母親的,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但是無私的母愛不能以犯法為代價,不能喪失理智。

  瓜媽的愛心無可指責。但是她不擇手段,違法亂紀,她的母愛就顯得自私而卑下了。

  201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