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低到塵埃里,繁夢既碎

低到塵埃里,繁夢既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初遇時,我把心化成一紙素箋,寄到你身旁,企盼你能輕輕打開,再輕輕念着。我不求你能將它收藏好,只求你輕輕開啟時,能稍稍用力聞一聞我撒上的香粉,因為那是我如水的心,是我今生的情意,望你能淺淺地記得,有人曾深深愛過你。只需記得就好。

  我的愛就慢慢變成了一張漂泊在空中的斷線風箏,我就成了無力地望着太陽的向日葵,在夜裡逐漸憔悴,默默等待。而你卻隨着時光,匆匆地離開我的世界,消逝在我的生命里。我不停追尋,不停追趕,想抓住你的影子,摸索到你的腳印。可是我多麼盼望,你身邊的那個人是我啊。

  於是我決定不再等待,我想要奔赴有你的城市,想要告訴你,我是多麼地疲倦,多麼地不想卑微地愛着你,多麼地不甘心。可是當我看到你臉上幸福而甜蜜的表情時,我卻猶豫了,也許你完全不需要我,你很幸福。碎了一地的繁花,我的心裡下着一場永遠不會停的大雪。我狠狠心,走開了。

  我依然每日為你而祈福,希望你平安,你快樂,你幸福。只要你需要我,哪怕是讓我放棄一切我都甘願。只因情切切,愛至心深處,再割捨不下。你的笑容明媚着,望向她,我的夢就碎了。心裡無數無數地迴轉着,難道就沒有看到我,心疼的模樣?

  淚水劃過臉龐,我呢喃絮語。我怎能輕易放棄呢,深深愛着的,你呢?

  於是我低到塵埃里,滿心歡喜,從塵埃里開出一朵花。可是花兒漸漸枯萎,我想,就要結束了吧。默默地遠遠地看着你幸福就好了,留下最後的祝福。

  我看向對面的你,你微微地對我笑笑,我覺得全宇宙都要傾塌了,那一刻,我寧願傾盡一切,大聲地喊出我一直愛着你,想與你一起看花開花落,想與你一起看雲捲雲舒,想與你看細水長流。可是我要離開了啊,放棄摯愛,卑微的愛就要凋謝,悲劇就慢慢上演結局。

  你軟榻的眉毛在陽光下刺疼我的柔軟而破碎的心,我化成一朵彼岸花,等你那時走過,一回悄悄留眸,我將永世不忘。我心甘燃盡芯火,為你照亮前路。只要你要,只要我有。我心甘付出一切,只為你眉腳輕輕一提。

  燈火闌珊,你和她在光火交錯的翩然起舞,我執着燈籠,黯然。一片心傷,一度刺傷自己的花也謝了。我哭得撕心裂肺,問蒼茫的天空,為何今世執着仍是無果?為何我的傾心於他,卻只是徒勞?那刻,山河傾塌,鳥鳴不再,悲涼的簫聲傳來。撼動人心,哀轉久絕。

  愛上你時,我許下你一生幸福的願望,現在我笑着離開。

  低到塵埃里的愛,我卑微的心化成了一舟小船,悠悠地盪在風裡,淺淺地笑,深深地祝福着。

  繁夢既已碎,微光就溜走了。信箋寄到你的手裡時,希望你記得,那是我深深愛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