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徐阿姨的幸福生活之——我家狗狗懷孕了,你要負責

徐阿姨的幸福生活之——我家狗狗懷孕了,你要負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位舊同事,醫學女博士,手術做的可以,科室管理也嚴,下面的小大夫大多比較怕她。就是這樣一位每日與病人、實驗室、細胞打交道的專家,前段時間遇到了一點“麻煩事”。

  這位女博士,家中的孩兒已大學畢業,分到了一家不錯的單位工作,也屬於一身輕的徐阿姨了,在家中除了讀書,唯一的愛好就是養狗,別看她人高馬大、走路生風,她家的狗狗卻是一支體態嬌小的男性吉娃娃。因我家也養狗狗,所以每次見到除了談工作外,免不了聊幾句狗狗的話題。而每次一聊到她家的吉娃娃,她那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就眯笑成一條縫,話里話外透着對她家寶貝的寵愛。每天下班不管多忙,她都親自帶狗狗遛上一圈,而每次遛彎,都免不了和其他遇到的狗友們一起說說不疼不癢的閑話。

  話說有一天,她正帶狗狗遛彎,在樓下遇到一位“貴婦”的媽媽,於是,兩位媽媽自然停下腳步攀談起來,具體說啥已無法考證,但值得研究的是就在她們談話的短暫時間裡,兩隻毫無相似之處的狗狗一見鍾情,並迅速在她們腳下“翻雲覆雨”起來,而這兩位媽媽竟然一無所知,聊性不減。待發現時卻木已成舟,悔之晚矣。兩人分別牽走了自家的狗狗,本以為不過是兩隻狗狗的“一夜情”,罷了也就罷了。沒想到,數月之後,“貴婦”的媽媽抱了兩隻“四不像”找到了博士,聲色柔和但卻不容置疑地說“我家狗狗回去就發現懷孕了,都是你家吉娃娃闖的禍,你們要負點責任。“貴婦”共生四隻,我家留下兩隻,你也要負責撫養兩隻”。女博士瞠目結舌地看着吉娃娃的傑作,不知如何是好,覺得比她的博士論文還要難。左思右想,考慮到也算是她家的“骨肉”,儘管相貌多少有點混血,但還是不忍心丟棄。於是,人們從此以後經常看到女博士在晚上帶着三支狗狗遛彎的情景。

  這個真實故事是我們一次徐阿姨聚會中披露出來的,大家立即笑噴了,我更是笑的斷了氣。仔細想想,現如今年輕人一見鍾情的事多了,人且如此,咱還能要求沒有理智的狗狗遵循狗道狗理嗎?而可貴的是人類社會總要分個高低貴賤,女孩子們總想找個血統高貴的現代貴族,可你瞧咱“貴婦”!還不是“下嫁”了其貌不揚的吉娃娃?這種感情至上的戀情是不是也該讓過於現實、理智的女孩們學學呢?當然,從此之後,我家的“貴婦”小美女出去遛彎我是絕對不讓“小男孩”們靠近一步的,你問為啥?怕早當外婆唄。



徐阿姨的幸福生活之——我家狗狗懷孕了,你要負責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