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繁華俗世,我萬載徘徊

繁華俗世,我萬載徘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輕拾起一片雪花,捧在手心處,靜靜聆聽冬的囈語。舒掌,任其慢慢化作縈繞指尖的冰涼。在季節的轉角,總是能遇見久違的感動。

  喜歡看你頜首垂眉、捧卷輕吟的模樣。卻又為何,萬千油紙傘也擋不盡謝橋風雨。你來了、又走了,是我留不住你,還是不忍留你。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輕輕的觸碰那些久藏心底的秘密,感受那份最初的繾卷與思念,我知道,紅塵里,你便是我最美的風景。

  你說最喜歡冬天,喜歡那份淡雅和恬靜、喜歡那種將一切都凍結的模樣。從此,戀冬、便是戀你。

  也曾於深霜厚雪中將你名字深深嵌進,可我也知道,當暖春的第一抹陽光映照你的笑臉的時候,這裡,只會剩下無盡的落寞與凄涼。 固守於心的那份執着,終究會失去最初的美好······

  每個人都有一段不敢回首的過往,我把你永久的藏在那裡,見或不見已不是那麼重要。

  有些東西不是忘不了,而是不想忘。

  此生,你為誰綰盡青寰三千?為誰,斂棄愁容、漫舒薄黛?

  我不知道,卻也不是太重要······?

  雪天靜坐,修習內心的那份安然淺笑,待到青燈枯寂,是?否?已將你塵封。

  ·······

  喜歡在心煩的時候獨自一人躲進山林間,傾聽幾點花雨,靜賞幾縷細風。偶爾捻一片竹葉,為你奏一曲江南煙雨的朦朧。

  今夜,愛上了發梢繚繞青煙的味道,可為何,悄然滑落臉龐的兩點冰涼卻打熄了黑暗中最後的光點,也將你漸行漸遠的淺影徹底磨滅,從此,舍你,我墜入了輪迴。

  猶記,誰的腳步輕扣心門,驚擾了雪嶺深淵冰封千年的思念。原來,繁華俗世,我已萬載徘徊。只因為當初你素手輕劃過三生石時留下的淺痕,我誤以為那就是你許我今生前世的諾言。

  於是,將心放逐九天之外,滿盛期待。但,待到相思縈滿懷,卻只拾起一地的清霜痴戀。

  呵,我依然是我,往昔的你卻以不見,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一廂情願。

  想以幾闕殘詞斷章見證初見時的美好,無奈,憑我瘦筆枯墨,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心裡的相思泛濫成災,一點點將自己湮滅。

  過去的就讓它停留在昨天吧,讓心在這喧鬧紅塵里尋一隅安靜清涼,讓今生如水的塵緣隨衣袂輕飄。來生,做一個簡單的路人,不去想人世間或苦或悲。

  文|枯墨10397 8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