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守住一顆寧靜的心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人便是大海上的一葉扁舟。大海沒有風平浪靜的時候,所以,人也總有快樂和憂愁。當無名的煩惱來襲,失意和彷徨燃燒着每一根神經。但是,朋友,別忘了守住一顆寧靜的心。

  每個人面前,都有一條通往遠方的路,崎嶇但充滿希望。不是人人都能走到遠方,因為總有人因為沒倒掉鞋裡的沙子而疲憊不堪半途而廢。所以,主宰人的感受的並非歡樂和痛苦本身,而是心情。

  當生活的困擾來襲,請丟下負荷,仰頭遙望明麗、湛藍的天空,讓溫柔的藍色映入心田。就像兒時玩的疲倦了,找一塊青青軟軟的草地躺下,任陽光在臉上跳躍,讓微風拂過沒有褶皺的心。

  當層層的失憶包圍,請打開窗戶,讓沁人心脾的新鮮空氣走進來,在芬芳甘甜的泥土氣息中尋找一絲的寧靜,就像兒時,拿起蒲公英的細須,鼓起兩腮吹開一把又一把的小傘,帶着驚喜閉上眼睛,許下一個心愿。於是,心中便多了一份慰藉與欣喜。當無奈的惆悵湧來,請擦亮眼睛看夕陽的沉落。:就像兒時在院里聽蛐蛐的叫聲,抬頭數天上的星星。於是,一切令人煩惱的嘈雜漸漸隱去,擁有的是一顆寧靜的心。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會由衷感嘆:即使我不夠快樂,也不要把眉頭深鎖,人生本短暫,為什麼還要栽培苦澀?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會明白博大可以稀釋憂愁,寧靜能夠驅散困惑。是的,沒有人知道遠方究竟有多遠,但是打開心靈之窗,讓快樂的陽關和月光湧進來,寧靜的心便有了一直永不熄滅的快樂之歌。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便可以不斷的去超越,不斷想自我挑戰。即使遠方是永遠的遠方,你也會誕生一種東西——奇迹。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