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守住你的快樂陣地

守住你的快樂陣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守住你的快樂陣地

  常嘆息烏雲遮月,毀滅了我的水晶夢;總感慨世事滄桑,磨光了我的進取心;更抱怨現實殘酷,老化了我那顆年輕的心。於是,總是滿腹的牢騷與哀怨,總是滿眼的憤懣與不平:哪天稍有一點兒不如意,不滿便如傳染病一般瀰漫開來,腦海里全是別人對不起我的理由;哪處略有一點兒不滿足,不如意的往事就開始像流星般在腦海中翻版和浮現,彷彿整個世界都欠我的。

  時光匆匆,流年似水,一張張日曆在我手背上翻飛,極度的空虛和痛苦,時時撕咬着我那顆隨時會破碎的心。無意中,讀到一個頗富哲理的故事:說有一位老人,整天愁眉苦臉,唉聲嘆氣,別人都以為她歷盡世間滄桑。卻沒想到理由出奇的簡單:碧空如洗,她為以賣傘為生的大兒子沒有生意而憂,陰雨綿綿,她又為以曬鹽謀生的二兒子生計艱難而愁。終於有一天,她忍不住向一位智者傾訴了盤旋在心底那拂之不去的苦惱,智者笑着說:“何不換個角度,晴天,為二兒子有了生計而樂,雨天,為大兒子有了生意而笑?”故事中那位智者的話,彷彿醍醐灌頂,突然敲響了我心底的那口沉睡的大鐘。它讓我懂得:得到快樂,原來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情。更多的時候,需要我們做的,只是改變一種思維角度。從此,這個故事就積澱在我的心靈深處,歷久彌香。

  回想曾經的不快樂,究其根底,無非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種子所滋生的蔓草,不過是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的花蕾所釀的苦果。如果我們有了“望雲捲雲舒,去留無意”的從容,如果我們有了“看花開花落,寵辱不驚”的淡泊,這所有的煩惱,將去哪找立足之地、生存空間?縱然,我們的一生並不是一帆風順,在人生的旅途中,磨難隨時都會不請自來,但,你能因為我們的人生擁有磨難就放棄擁有一本萬利的快樂的權利?其實,磨難就是人生的一道坎,跨過去,就會風光無限,而跨過去的歷程本身就充滿了快樂;反之,人生的舞台上如果沒有磨難上演,我們的人生就會顯得蒼白無力,這樣的人生就會失去厚重。同樣,我們的生存環境也不可能盡善盡美,每個人的機遇也不可能絕對公平,但你能因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就放棄享受能在任何角落通行的快樂的權利嗎?需知,你不快樂其實是一件親者痛而仇者快的事情。再說,飛越眼前的風雨,你將會看到前面的太陽,而如果你因為失去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會失去月亮和群星 。

  讓我們丟掉所有所有的不快樂,拋掉全部全部的不開心,斬斷一切一切的煩惱絲,讓曾經的磨難和傷痛,都變成人生的過往,讓我們大聲地告訴自己:“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誠如是,則從前的磨難,曾經的傷痛,就會幻化為人生的財富,成為我們前進中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動力。

  生命正以挽留不住的速度前行,人生苦短,我們真沒必要和快樂鬧彆扭,讓我們擦乾眼淚,播撒快樂的種子,讓快樂在我們心田發芽、生根、開花、結果,佔據我們心靈的主陣地。無論何時,無論何地,都讓我們守住心靈的主陣地,堅守屬於自己的快樂!



守住你的快樂陣地 標籤:快樂的大腳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