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貓着

貓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個是禮拜天,一定是個好日子。

  一直以來我都刻意的把我的休假日安排在禮拜七的這一天,印象之中總感覺在這個特定的休假日里身邊兒總會發生點兒令人不經意的事兒來,好賴算是一種期望亦或是心裡上的依賴。見的事兒多人越發覺得煩悶,總想找個僻靜的地方一個人貓着,抽抽煙喝喝茶什麼的干點活着以外的事兒。

  今個休了半天的假正好是禮拜七趕上鎮上的集市,所以閑的蛋疼午飯也懶得去吃,一個人就貓到集市上瞎轉,懶得說集市上的那點事兒,只說看到的想到的。正趕上今個太陽當頭照着就彷彿是集市路口那個擺着攤兒買烤雞的,焦黃流油滿口流涎不必多說。小夥子帥氣逼人瀟洒不堪恰似稀禽走獸一般。大姑娘美麗動人正逢焦陽烈日短裙弔帶加身活脫脫一買熟食的,令人遐想無限三尺垂涎。

  今個專門休息半天假必須是有目的的,為的就是買只貓兒,幸而走了不到百步就看一老頭兒擺着個小攤兒,倆籠子下邊狗兒上邊貓兒烈日之下小畜生被曬的蔫不拉幾沒精打採的可憐吶。雖說不是什麼拉布拉多波斯貓總是一條小命兒,見者不能不憐息一下。當下被我買走一隻貓兒,自感算是積一份微不足道的功德,余者自不必多說。且說貓兒的事兒,至於為什麼選擇要養只貓兒,有人說貓這種畜生自來有種詭異,暫且不論。自個到覺得貓兒性子細膩,乾淨,慵懶,秉性既是如此尤其是吃的少。比不上狗兒看家護院,但是話又說回來了寒門陋室之中養着狗兒豈不是大材小用了?

  今個果真是個好日子,下午回家安排了貓兒的住處吃食,才覺的自個胃裡咕嚕咕嚕的炸響開始造起反來,媽說昨天剩下的米飯你自己炒下燒個湯吧,當下應聲便去。心裡想着隔夜米飯弄個蛋炒飯再燒個湯挺不錯的,色香味俱全自不必多說。媽還說,你弟弟過幾天把“媳婦兒”領會家裡,你自己注意點,心領神會明白了。吃飽喝足帶着點欣慰睡到晚上八點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