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 如何才能不自我打擾

 如何才能不自我打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買正品行貨當然上慧6網,慧6網與500多個品牌商家建力戰略合作關係,慧6網擁有30餘萬款優質在線商品,慧6網一直本着誠信經營,服務至上的經營理念,為消費者提供便利的支付方式,廠家直接發貨,物流上門付款,保證正品,7天包退等服務,慧6網一直廣受消費者的青睞。www.hui600.com

  自我打擾的人並不是庸人而是迷惑的人。有思想有追求就會有迷惑,遇到了問題看不清楚想不明白時就容易自擾。小迷惑使人失去方向,大的迷惑讓人失去本性。物有本末,事有始終,知道迷惑的根源了解走出迷惑的方法就不會再迷惑了。迷惑通常來自兩個方面,一是來對外界缺乏認識,二是對自己內心缺乏認識。不管是來自生活、工作、情感、健康等各方面的困惑都可以歸納為以上兩個方面。自負、自閉、偏激、消極、煩躁不安、驕傲自滿等都是迷惑者的具體表現。以前的我就是一個迷惑的人,不懂生活不懂人情事理,被感情所困惑也不知道自能做什麼自己的前途在哪裡,好幾年的苦思冥想而不得其解。常常與人針鋒相對,自以為是,鑽牛角尖,行事極為偏激而不考慮後果,誰的話都不聽。那時我一直認為立場堅定原則性強是無可厚非的。可現在看來一個不懂世事而又偏執自負的人的堅定立場是那麼的可怕。當迷惑的時候要清楚的認識這一點,把迷惑當成迷惑來對待迷惑就不再是迷惑了。迷惑的時候不要自閉,聽聽別人怎麼想,看看別人怎麼做,再加上自己的判斷或許會得出一個不錯的結論。

  迷惑的根源在於思維格局的局限性和知識面的狹隘。一個通曉人情事理的人不會輕易被世事所迷惑,一個了解天道的人就不會被萬物眾生所迷糊。消磨自己的鋒芒,消減自己的私慾,捨棄浮華的知識,排空自己的主觀意思,讓內心保持清凈,清凈才能心如明鏡,一切都將變的清晰。

  請朋友多提寶貴意見



 如何才能不自我打擾 標籤: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