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愛你,比永遠多一天

愛你,比永遠多一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你,比永遠多一天

  You are so lucky。 You can choose to love me or not,but myself only have to choose from loving you or loving you more。(你是幸運的,因為你可以選擇愛我或者是不愛我,而我只能選擇愛你或是更愛你)

  ———題記

  月夜,氤氳着清淡的芬芳,微風過處,萬物流露出柔情般的囈語,昏暗的燈光下,婆婆的倩影,軒挺的身姿,細密,輕柔,優雅。

  這樣的夜裡,靜靜地,看着你熟睡的神色,可愛,清純,宛若天使般的安詳,嘴角還隱約顯現出幸福的笑意。禁不住,用手輕輕拂過你的臉頰,親吻你的額頭,也許這是自己最後一次,可以這樣近距離與你的接觸,因為明天,我將要離開你溫暖的懷抱……

  那一年,記憶中的自己還是一個小男孩,唯一不同的是,生活在一個無聲的世界里,沒有歡樂的笑聲,沒有優美的旋律,只有憂鬱的眼神……時常站在陽台,看着樓下其他同齡小夥伴在一起嬉戲,奔跑的身影……那些日子,似乎在自己的生命里,就如同生活在一個陰暗的地獄,被殘忍的剝奪了所有的慾望,侵蝕着那個稚嫩的靈魂……

  日子,仍在忙碌中繼續着她未完的旅程,而自己卻在慢慢長大,那一年7歲,但卻從未聽到這個世界的一絲聲響,從未能對着大山努力的呼叫自己的名字……

  也許上天,仍會眷顧這樣一個可憐的孩子。記憶里,那是一個可以看得見星星的夜晚,自己被推進了手術室……植如耳蝸的手術很成功,就這樣,開始了又一個全新的生活。

  手術后的一段時間內,自己似乎並沒有任何大的變化,唯一有區別的就是,在耳朵的旁邊多了一個電子設備,隱約可以聽到對自己很是陌生的響動聲。3個月過去了,在家人的引導下,自己也在慢慢的學着發音,說話,偶然的一天竟然說出了人生的第一個詞語:媽媽……那一天母親流淚了,深深的浸濕着自己的心田,萌生出希望的種子……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已經是大一的一名新生。令自己興奮的是,通過後期的不斷訓練,自己進入和正常人一樣的大學。同樣是那一天,遇到了她,一個可愛,清純的女孩子。

  就這樣的邂逅,點燃了愛情的火焰,在心間慢慢滋長,延伸,洞悉到靈魂的尖端深處……可以說,似一段清水出芙蓉般的純澈情緣,讓我們走在了一起,或漫步校園的林間小道,或牽手在細雨纏綿的初春小雨中,兩顆洒脫,矜持的心碰撞在無數的日月星辰,無數的幸福回憶……有時,卻又像潮起潮落般,迴旋在唯美的甜蜜回憶……

  故事好像並沒有在此終結,但很確切的說,文章的原文並非如此,而是做了大部分的刪減,是悲?是喜?還是無盡的遐想……只是某一刻,當自己再次看到的時候,心中會泛起層層的漣漪,波紋,巨浪……

  在這裡,自己並不想用自己的思想來束縛那段看似美好的愛情,只是希望生活中的我們可以現實一點,喜歡一個人,並不是因為他(她)的容貌,而是因為他(她)獨特的魅力和優雅的氣質,因為那是別人無法媲美的內在財富:善良,理解,呵護,體貼……這樣的愛,才是真實的,可靠的,無法超越的……所以現在的你要正確的尋覓你生命中的那個他(她),因為只有這樣的愛,才可以伴你到白頭……

  其實,很多人都嚮往有一段美好了感情:漫步林間溪畔,望遠天邊浮雲,在一個清純的日子裡,留下感動的點滴。當驀然回首時,宛若清幽的花香,縈繞在你的身邊,心田……也許,那只是一剎間的怦然心動,一瞬間的暗香涌動,卻早已在自己思想里,篆刻下一道靚麗的風景線,雖繁華落盡,卻此情未央,此情未忘,弦已斷,曲悠揚…………

  生活,就是這樣,終究是一個小丑的角色,奔跑在青春的邊緣,盈了惆悵,印了悲涼……這一刻,佇立在星月的夜空下,暢想所有的美好,伴着涼風聽着感傷的音樂:愛你,比永遠多一天……%……

  後記: What effort, what efforts and achievements of return is equal, in love all or nothing.

  所有我腦海中能想到的美麗的邂逅,全部在這個盛夏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