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所見所感

所見所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所見所感

  寂寞生活是因為開無主?陽光有明媚時,白雲飄飄也可帶來臘梅陣陣清幽。之子于歸釵頭鳳,何似紅梅染紅裝?我說了你說我痴妄,我不說你的心又怎麼能知道我的心,我的意你又怎麼去體會?沒有洋洋大雪洒洒,也沒有淫淫驟雨簌簌,星星點點,淅淅瀝瀝,還是濕了黃梅的發,花了黃梅的新妝,北風疾而凚如何不落魄?一地破碎,一樹舊時光,你來了我也謝了幕,如何不教意落寞?

  景陽合,起專註,有意無意都難留。何處走?卻問來時路。一個年假不嫌長,卻很漫長!新的工作充滿期待,卻滿是無奈!所謂的寂寞不是一個人的戰役,是無可奈何的去留,無可奈何的我自己。

  人生寂寞是說前後的反差太大,如果一開始就是冷清的,習以為常的也就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感情最是傷神,是因為它最是費心思去維護。一旦走了心,由了性子說了一些無意傷人的話那結果一定是隔膜驟生,間隙陡漲。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誰也不怪的,明明昨天還是最要好的,誓言也說不會分離,不會改變初心的,終究無忌的是童言不是童心。也不知道究竟要怪他什麼,可是就是沒有在提及他的勇氣來了。是如此,我才願意說有時我們的凄涼與孤獨是自找的,那也是別人無論如何無法理解的幼稚標籤。

  寫的多了感覺無句可以寫了,寫來寫去都是重複的言語,自己想必都是厭煩的了。不寫又放不下,一瓶子不響半瓶子咣當,料應是學問太少,還要一生練習詞藻,戒驕戒躁,也叫我的無病呻吟一起除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