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活寡婦樓

活寡婦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何謂活寡婦樓?寡婦也,夫不在焉。活寡婦,夫安在,婦卻守活寡。活寡婦樓,即眾活寡婦聚居樓也。

  為簡言概括之,先“孔夫子的球蛋皮”---文(紋)皺一番。下不為例。

  說某一小區,有一座公寓樓,住着同一單位的職工家屬。此單位屬私營企業,營銷一種裝修材料,經濟效益甚好,近百十多人的營銷團隊,年營銷利潤達三億多。

  巨大的利潤空間,一曰公司經營的是一種新興的裝修產品,市場流通如涌如潮,一瀉千里;二曰公司的經營網點,星羅棋布覆蓋全國各大城市;三曰營銷人員,必須背井離鄉,撇妻舍子,常年在外雲遊四海搞推銷。

  夫妻一年見面次數,比“七七鵲橋節”的牛郎織女,多不了幾回。俗話說久別如新婚,每次夫妻相見的日子,又如“蜻蜓點水”,有時被窩剛暖熱乎,丈夫單位一個電話打來,他就得日夜兼程,奔赴外地的銷售網點。妻子繼續扶老攜子,望穿秋水,期待遙遙無期的闔家團圓。

  因而,小區居民,把他們居住的公寓樓稱之謂“活寡婦樓”。

  為激活營銷人員的主觀能動性,公司總裁實行包銷定額,利潤分成之謀略,簡言之除定額定金外,超額再提成。所以,公司每一營銷人員,如注入了嗎啡興奮劑,快馬加鞭,樂此不疲的奔跑在全國各大銷售網點。

  當然,他們的收入也不菲,與公司利潤上升幅度成正比。換言之賣得越多掙得愈多。按單田芳評書話講“據可靠小道消息不完全統計,他們的年平均收入-----百萬元以上。”

  古語道:“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如今已步入中年的妻子,為了老公的頗高收入,忍受的不僅是扶老攜子的辛苦,更是夜盼郎歸的“性饑渴”。

  那麼,這些“活寡婦樓”的怨婦們,怎樣熬過那獨守閨房的日日夜夜?

  現奉上此樓的幾對夫婦的生活縮影,驚世駭俗的釋然着他們對愛情、對婚姻、對性的圖解。

  (一)A/B夫婦:A妻年芳三十有餘,正值“性旺”發達期。他們有一上小學的兒子,全職太太的她,對老公每年給她二十萬的家庭開銷,甚是滿意。知足常樂的她,終日笑容滿面,快樂的心情使她端莊秀麗,純屬天真孩童式的愛情:我愛,因為我被人愛。信奉父親在她出嫁時的忠言:“寧找有本事的男人為他恪守婦道,也不能讓愚蠢的男人,圍着你轉。即使他騙你,希望他騙得好一點,讓你快樂,再騙得久一點,戲演得成了慣性,你這一輩子也就過去了。”

  她慶幸自己找到了如意郎君,如父親模具她的男人一樣。

  A夫已過不惑之年。他長得虎背熊腰,一臉樹皮似的蒼桑,卻風情浪漫,說一口牙磣的普通話。每次歸來,人未到嬌聲先入耳:“寶貝,我回來了!”每晚激情雲雨後,都會給她一個驚喜,不是金項鏈、戒指便是高檔時裝。

  殊不知情人節這天,A夫給他的“小三”情人,買完豪華轎車后,把剩下的零錢,給A妻買了一束九十九朵的艷麗玫瑰。當他手捧鮮花,在一個雨織窗帘下,出現在她眼眸時,她幸福的幾乎暈倒。

  她把他擁入洗澡間,炙熱的情感如噴頭雨柱,親手給他洗着“不知為誰而疲憊”的身子。上床后,熱切的床笫之歡,讓她不顧他曾熱擁過“尤物”的胸懷,不去理會他曾與“尤物”激情過後的下身器官的疲軟。

  她不是沒心沒肺,沒質疑、沒感覺的“稻草人”。她也知道他的月宮裡還有個“嫦娥”。但她更相信他含着她乳頭常對她說得那“三個字”。她情願活在這愛的迷離謊言里,直到天荒地老……

  (二)C/D夫婦:我愛你,因為我需要你。

  也許有女人說“給我二十萬,我也讓他隨心所欲。”但你得承受得起隨時被拋棄的命運。畢竟單靠男人吃飯,不靠譜。為預防“小三”鳩佔鵲巢,他和她有約在先:“如果你在外有女人了,不想和我們娘兒倆過了,孩子、房子、車子、票子必須全留下,你凈身出戶。不然我不同意離婚,你若告到法院,你犯錯在先,法院也不會支持你的。”

  他恨恨地同意了,並委屈地說:“我的工作離不了女人,現請領導吃飯已過時了,得請領導旅遊度假,還得有女人‘三陪’,同流不合污是不可能的。不然攬不下業務,分錢也掙不着,你得理解。”

  為了那二十萬的家庭開銷,她表示的很寬容大度:“你只要別把她領到家裡,和我們娘兒倆睡一張床就行。”

  隨後她把房產證、銀行卡、豪華轎車證、等所有值錢的物證全都過渡到她的名下,以及巨額存摺,設置了只有她知道的密碼。

  時過境遷,歲月嬗變,一天晚上“小三”沒敢領到家裡來,她卻接到“小三”的電話:

  “你是C夫人嗎?”

  “你是誰?”

  “我是誰不重要,關鍵是我是你老公的誰。”

  “是‘三兒姐啊’,還是‘三兒妹`?"

  “看來你很明白,那就長話短說,我和你老公好多年了,現已有了他的`種`。你是等我告他強姦啊?還是你讓位?”

  “那是你倆的事與我無關。反正我們有協議,他想給你過,他就得凈身出戶,你看着辦吧”

  “靠,你們想涮我,沒那麼容易,走着瞧!”小三討了個沒味,悻悻的摔掉了電話。

  而後老公解釋說:“詐唬!是敲竹杠的,別信她的。”把她輕易哄騙了過去。

  詐唬不詐唬,只有他心知肚明。

  此後夫妻彼此心照不宣。暗地裡她卻利用多種理由,向她老公要錢,悄悄地給她娘家置辦房產,買門頭商鋪、買車、給自己買金銀首飾高檔時裝,時刻等待着她老公給她攤牌,說是“這一次絕不是‘詐唬‘”的那一天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