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農民與貪官

農民與貪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種地再不賺錢,總有人去種;貪官再令人痛恨,總有人去貪。道理都是一樣的,用咱農民的話說,這叫什麼樣的土壤長什麼樣的莊稼,這是定不可疑的。

  只要有土地就肯定有農民,只要有政府就肯定有貪官。這都是非人力所能改變的。

  假若你對農民的無能為力和貪官的有恃無恐都十分痛恨並臆想改變的話,那你錯了。社會發展是不以你的個人意志為轉移的,凡事都需要過程,需要時間,一年不行兩年,十年不行一百年,一百年不行一萬年,一萬年再不行,一億年總夠了吧,要有耐心。

  農民不種地,你吃啥?還得種。當官不貪錢,你在官場里怎麼混?大家都貪你不貪,你想告誰狀啊?也得貪。

  當農民的哪天不種地了,經商了,或干別的了,算你運氣好。當官的哪天攤事了,被捉了,算你運氣差。

  農民最好別說種地是奉獻,沒人理解。當官最好別說是為人民服務,沒人相信,最起碼農民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