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夏日絮語

夏日絮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夜,靜謐而深邃。閃耀的繁星點綴着夜幕,一顆星的亮度固然暗淡,但無數顆星星呢?

  月光柔和的灑在農家小院里,院內有幾個手持蒲扇端坐在板凳上的人,蒲扇有規律的擺動着。

  各種昆蟲的鳴聲在空氣中流動,偶爾還能聽見遠處傳來幾聲犬吠。一陣清涼的風吹過,安撫人們燥熱的身體和心靈。

  “爺爺,什麼是中國夢?”一個稚嫩的聲音響起。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大喬迅速說道。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姐姐,什麼是復興呢?為什麼要復興?”小喬繼續問。

  “你——”大喬實在被五歲的妹妹小喬氣的夠嗆,連為什麼要復興這種白痴問題也問得出來,復興不就是要國富民強嘛,這還問為什麼。大喬氣呼呼地跑進屋裡去了。

  “姐姐怎麼了,我說錯了什麼嗎,爺爺?”

  “呵呵,你姐姐沒事,來,小喬,到爺爺身邊來。”

  小喬搬着自己的小板凳蹦蹦跳跳的跑到爺爺身邊。

  “小喬啊,民族復興了人民就有好日子過了。比如說,你們學校那些玻璃破損的窗戶就可以裝上新玻璃了,在冬天,寒風再也吹不進你們學習的教室了,你們就不用整天蜷縮着身子上課。你和姐姐都可以有新衣服、文具,你們甚至還可以擁有自己的小房間。”

  “哇,這麼好!”

  “那當然,還不止這些呢!民族復興了我們國家就不會再受別的國家欺負了,就像小喬長大了再也不怕隔壁虎大妞拽你頭髮了。”

  “哦,那是不是民族復興了新聞上天天報到的釣魚島問題就不會那麼難解決了?”

  “我們家小喬還知道釣魚島問題呢,真不錯。嗯,的確,復興了釣魚島問題就不會那麼棘手了。但民族復興需要全國人民的努力,務必要把我們國家建造成一個科技大國人才強國,所以小喬你要好好學習,知道嗎?”

  “嗯嗯,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的,我長大了要當一個偉大的科學家,我要發明好多好多好東西來幫助我們國家,我還要......”

  大喬固執地在屋裡“划著拋物線”,妹妹還小,那樣問很正常,我生什麼氣嘛,她想。

  “姐姐,你幹嘛不停的走來走去?”小喬忽然進屋了。

  “啊!?沒事啊!呵呵。”

  “哦,不早了,我們睡覺吧。”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