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詩歌>節日四季詩歌>秋的絮語

秋的絮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的絮語

  我悵然夢的邊沿,行走在懷舊記憶的中。從清幽的晨光里走出,又飄進了凄迷的黃昏,棲息於煙雨的烽台,沉思在空恨的歲月,聆聽鴻雁南飛,靜觀楓葉染霜。

  千絲萬縷,凝成一樹的楓紅,那是一首小詩,將收穫的彩虹深深地鐫刻在那片風雨飄搖的葉片中;彙集一川溪流,那是一曲甜歌,把舒緩復活的靈魂嵌入我的腦海得到了永恆;掬來一陣清風,那是一闋清詞,將一季的心事濃縮在字裡行間揉作唐風宋雨;邀約一輪明月,那是一縷的鄉情,把半生的孤獨寂寥散落在異地他鄉,是月光勾勒出我心靈深處的黯然。

  一世飛塵若夢,一曲淺吟成殤;在現實的生活中,沒有誰比誰高尚,沒有誰比誰純潔,每個人都是自私的,還是保留一點人的本心吧!身在紅塵,不可能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能守好一顆平常的心,這就足也。往往有時執着是一種負擔,還可能誤認為是一種偏執;有時放棄卻是一種解脫。花開花落說千遍,沒有結果也枉然。

  月與蒼穹的繾綣,造就了滿天的星辰;雨與草木的纏綿,演繹出一季的赧然。人生在世,還是用文字自己給自已取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