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然後的然後,我們尋找明天

然後的然後,我們尋找明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世上最可怕的人並非強者,而是那些無所謂的人。一旦一切對他們而言都無所謂了,那麼所有的有所謂都蒼白了,褪去了所有在乎的光暈。無力去在乎,只因愛無能。

  淌過酸甜苦辣的歲月,沉澱給我們的是在特定的時間裡努力去實現已定格的夢想。因為,無法彌補的除了時光,還有那遺失在流年裡的願望。不想成為一個守望者,麥田裡的守望者讓人好心酸。拚命地攥緊時光,奮力奔跑,只願加速能夠定格流年的沙漏。在意識突破感性的屏障,闖入現實的那一刻,崩潰只是一個代名詞。原來攥就是用手努力地去纂。多少次的回頭,多少次的凝望。很淡定,沒有絲毫的徵兆。愛,只是一個借口,一個能夠讓我們獲得饒恕的借口。沒有借口似乎只是一條鐫刻在時間裡的假設,沒有人能夠證明它是,也沒有人能夠證明它否。是與否,對與錯,只能由我們的信念來評判。沒有絕對的答案,太絕對的東西往往隱藏着虛偽,我討厭虛偽。

  憂鬱,只是一面牆紙,骨子裡透露的是自由與洒脫。文字里的含蓄,只是一種寄託,不要去揭露,更不要去聯想。能懂,是一種默契;不懂,是一種天然。何必拿默契跟天然叫勁兒,再折上一段無奈?每一種存在狀態都有其價值與意義,如果不了解,請包容而不是扼殺。

  然後,明天像天藍一樣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