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然後的然後

然後的然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回憶是一座橋,卻是通往寂寞的牢。我只能呆在角落,獨自擁抱回憶。只有回憶,才能讓我感覺自己不再孤單,但卻依舊寂寞。

  過去的時候,我一直相信,孤單是相遇前的約定,所以,我守望着心底的等待,只為遇見他們,在不遠的將來。

  然後,此生我最重要的三個朋友,先後在我生命里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迹。

  他,很受歡迎。不管在哪裡,他總是能很快的交到朋友。而我,卻只有他一個。我慶幸,我是他最好的朋友。

  人生唯一能預知的,就是世事難料。可笑...七年的友誼,居然輸給了時間。他失去我,還有她們;我失去他,就失去了全部。看着那幾張礙眼的笑臉,我恍然。原來,我失去的,只有別人才能找回。

  我想要的,只不過是不論怎樣,始終都會在我身邊的人而已。但好像這個願望很難實現...手指撫上鏡子里熟悉的容顏,我笑。吶,親愛的自己,只有你永遠不會拋棄我么...

  然後,她們走進了我的世界。我明白,她們只是路過。他不要我了,她們要;他不陪我,她們陪;我哭,她們安慰;我笑,她們和我一起笑...我們三人一起走過了初中三年,她們如花的笑靨,時刻提醒着我,此時此刻,我並不是一個人...

  然後,我們就要在這六月畢業。

  然後,我們就要面臨的是分別。

  然後,我們就要有自己的一切。

  然後,我們就要把故事寫完結。

  然後,我又成了一個人。

  ...然後,我剪下那段回憶。然後,洗凈。然後,晾乾。然後,貼在我的心臟處...

  再然後?在然後啊...呵呵,再然後,蘇淺默又回到了寂寞的懷抱,繼續擁抱回憶。

  然後的然後,就沒了...

  by蘇淺默

  2013.04.11